李樂詩 - Beloved (1993)

主打歌:絕情女、情熱晚裝、不知今夜如何過、唯有今夜
Joyce Lee李樂詩的第二張大碟,和上張碟一樣走西化曲風路線,略為高格調,《絕情女》是改編美國女歌手Martika的《Pride & Prejudice》,前奏有點像中國風,去到後半部又變了搖滾,唱功要有番咁上下才駕馭到,蔡立兒在92年大碟《六月的愛人》也改編過作《傲慢與偏見》。快歌主打《情熱晚裝》比較hit,由新鮮搶手的CY Kong作曲作詞編曲,當時王靖雯已有首型爆的CY快歌《不再兒嬉》,令潮人大讚,《情熱晚裝》繼續是這種70年代復古disco beat,93年尾鄭秀文有首《熱脹冷縮》,收錄在新曲加精選《大報復》,兩首歌可以說是孖生姊妹。李樂詩《情熱晚裝》上到903和港台榜三甲,還有個Joyce Mix推高播放率,Joyce是李樂詩洋名,亦是名牌時裝店。《不知今夜如何過》是Jazzy/R&B曲風,難不倒唱腔洋化的李樂詩,88年黃凱芹在《Misty》大碟亦改編過為《危情》。這張《Beloved》大碟封面在李樂詩臉上寫英文字,有時驟眼看以為幫她嘴上加鬚,頗好笑。李樂詩在嘉音Golden Pony唱片公司只出了兩張大碟,這張最後一張,之後她跳槽飛圖,94年有mass很多的hit歌《終有一天感動你》等。

1 comment:

arimal said...

另一首《請表態》都撞咗蔡立兒嘅《為你的夢來 為你的愛生》,同樣來自《六月的愛人》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