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賢 - Let's Hear It 只想講妳知 (1993)

主打歌 : 只想講妳知、也許你的夢
林俊賢是80年代中至尾冒起的TVB小生,第一部最受注目的劇集是87年的《男兒本色》,接著有89年《豪情》、《上海大風暴》、92年《巨人》等,高高大大,幾靚仔,有把沙沙哋幾man的聲線,但想不到他會唱歌,其實幾難入耳。林俊賢做小生前讀過訓練班、做過model、參加過86年新秀,只入初賽三十強,決賽止步,同屆冠亞季是文佩玲、許志安、黎明,其他參賽者有關淑怡、黃翊、劉錫明、袁鳳瑛、吳啟明、方曉虹、陳家碧、袁志偉、尹麗玉等,有很多臥虎藏龍。林俊賢參加新秀後才拍劇走紅,93年出首張廣東碟,也是唯一一張,簽的是新成立的星光唱片公司,他的CD比李克勤《一生想您》更早推出,應該是星光第一位男歌手 (星光第一位女歌手是否莫文蔚?),記憶中林俊賢這張唱片宣傳極少,對碟內歌曲印象非常模糊,唔好意思,只記得他唱得頗難聽。不少小生變歌手,林俊賢屬於曇花一現的個案,出完這張碟後,星光沒再為他推出第二張,新人獎更加冇佢份,只知他在台灣出過國語專輯。林俊賢近年短暫回港復出,變了滿頭白髮的滄桑熟男,顏值大變,令人詫異。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九三年開始香港好多演員都突然走去出唱片……李婉嬅,李美鳳,吳君如,劉嘉玲,鄰丹瑞,黃秋生,⒭
連吳震宇同秦媓都因為"卡拉屋企"出左隻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