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馨平 - 愛一生也不夠 (1993)

主打歌 : 別問我是誰 (國語歌,首先收錄於國語大碟《別問我是誰》)、不要慰問、寒冰、愛一生也不夠
王馨平93年6月出首張廣東大碟,10月在台灣出首張國語碟《別問我是誰》,同名主打歌大hit,還hit到返香港,在卡拉OK很多人喜歡唱,還一定要跟她做那個蘭花蝴蝶手勢,成了王馨平的代表作(甚至在2012年電影《春嬌與志明》出現,彭浩翔大搞gimmick要余文樂扮她,神還原K版MV),93年12月王馨平出第二張廣東碟《愛一生也不夠》時,再次將《別問我是誰》收錄在碟內,並有廣東版《請不必再等》,不過廣東版始終不及《別問我是誰》那麼hit。這張《愛一生也不夠》第一首廣東派台歌是快歌《不要慰問》,C.Y. Kong作曲作詞編曲,house beat作品,節奏和某些高音的叫聲跟她第一張碟的《在你走的一天》相似,第二首廣東派台歌是《寒冰》,也是C.Y. Kong作曲作詞編曲,是一首很有格調的慢歌,編曲層次豐富,鋼琴的輕重運用尤其出色,心痛處重擊琴鍵,再加上類似教堂鐘聲,伴以零散的電子beat,營造出冰與冷的現代感,另有一個Pianoforte Mix,拿走了電子beat,空靈迴盪感更強,這個版本收錄於94年推出的《寶麗金心愛Remix精選》。《愛一生也不夠》改編她自己的國語歌《伴你一生》,來自《別問我是誰》專輯,那幾句英文歌詞也照搬到廣東版。王馨平93年出兩張廣東碟和一張國語碟,年終頒獎禮成女新人大贏家,奪得叱咤和港台女新人金獎、TVB勁歌女新人銀(壓於楊采妮之下)。這張CD附送靚postcard,94年頭再有《不要慰問》Radio Edit圖案EP推出,之後《愛一生也不夠》出日本版,94年寶麗金幾位女歌手的CD都在日本發行,包括周慧敏、黎瑞恩、關淑怡、王馨平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