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鳳全新歌集 (1982)

1982年康藝成音創業作, "徐小鳳全新歌集", 豪華包裝令人難忘, 對摺式靚靚封面, 楊凡攝影, 一個字grand. 小鳳姐由日資的CBS/Sony轉投本地華資的康藝成音, 係有少少冒險, 不過重金禮聘, 重本製作很吸引, 雖然康藝成音很短命, 但留下至今歌迷愛不釋手的幾張重量級大碟.


美侖美奐的歌詞影集, 在1982年是非常重本, 當時大多數黑膠只得一張白雪雪的歌詞紙. 負責攝影和美指的楊凡曾透露, 他當時正為梅艷芳"心債"拍封面找拍照背景, 看中了帝苑酒店的法國餐廳Lalique, 那裡玻璃門窗都是法國Art Deco的人物圖案, 尤其大廳有兩面落地鏡浮雕兩個典型的Deco人物, 陪襯著忽明忽暗的燈光. 這想法還沒付諸實行, 又有另一家唱片公司老闆來電 (應該是康藝成音的朱家欣), 說是秘密簽約徐小鳳, 還找了梁淑怡替她在伊利沙伯體育館開演唱會, 不惜工本讓徐小鳳來個形象唯美大變身. 唱片公司老闆約楊凡在波斯富街的一家日本餐廳吃飯, 楊凡提起最近要替華星新秀梅艷芳拍封面, 借了Lalique. 原本嘻哈談笑中的老闆, 忽然間停了下來, 數秒後說道 : "你不覺得徐小鳳坐在那塊Lalique玻璃下更美嗎?" 結果, 坐在那塊Lalique雙人雕花鏡片下的不是梅艷芳而是徐小鳳. 楊凡後來自省 : "這件事除了唱片公司老闆和我, 沒有第三者知道, 更別說徐小鳳, 梅艷芳和華星. 我也肯定唱片公司老闆忘了此事, 因為他並沒刻意要求我把雕花玻璃下的主角調換, 他只不過提醒了我巨星與新人的分別, 其餘的決定就是我虛榮與勢利的心魔."

1 comment:

Kingmanyi world said...

One of my all time fav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