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嘉良 - 群星一號 (1985)

1985年EMI出了張雜錦碟"群星一號",封底是第一次錄碟的羅嘉良,他1984年參加新秀,用真名羅浩良,唱彭健新的"借來的美夢",樣貌木獨,唱功一般。
羅浩良 (羅浩良) - 借來的美夢 (1984年第三屆新秀)
塊臉起晒角,無獎,那年冠亞季是張衛健、戴蘊慧、歐陽德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siTh0ejOw

在亞視工作的填詞人盧國沾看中羅嘉良,邀他加盟亞視,灌錄"萍蹤俠影錄"主題曲及插曲"最痴一仗"和"愛的懲罰",及另外兩首歌,而"最痴一仗"更是他和第一次出現的周影合唱。"群星一號"用羅嘉良大相做封底,而周影則樣都無。
羅嘉良 周影 - 最痴一仗 (198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4T6HPGoZ4
到了1986年,羅嘉良推出"秦始皇"主題曲,雄壯一聲「大地在我腳下」令他開始成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