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 - 昨夜夢魂中 (1988)

改編 / 詞 : 陳少琪 (原曲 : Moody Blues - Nights In White Sat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k6JAbAHUIc
學友人氣回落 (其實仍紅過很多人), 有人歸疚他87年10月在梅艷芳生日會掟蛋糕, 走紅後有醉酒問題,另一原因是歌路出現瓶頸, 他不想重複"情已逝", "遙遠的她"等慘情歌, "太陽星辰"嘗試尋找突破, 但反應不好, "昨夜夢魂中"是另一次搖滾嘗試, 可是跌得更勁, 我和同學都嗌悶, 有人叫佢"昨夜悶暈中". MV中學友扮死屍, 還有兇殺、吊頸、人鬼結婚, 好邪. 這張碟的美指是張叔平, 所以色調和處理有點像達明一派 ("意難平"?), 照片很少. 碟內另一主打是盧冠廷作曲唐書琛作詞的"天變地變情不變", 其他歌就hit唔起.
監製 : 歐丁玉
錄音, 混音 : 歐丁玉
經理人 : 陳自強
美術指導 : 張叔平
Art Production : Ahmmcom Ltd.
攝影 : 黃偉國 (Can Wo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