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 - 大話西遊 (1988)

串燒曲 / 詞 : 林夕 / 編 : 黃耀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WQa6fCQGkM
另一張賀歲碟,銀星+藝視唱片公司聯手泡製,title song 《大話西遊》是賀年歌加中國民謠,如《歡樂年年》、《鳳陽花鼓》等,林夕重新填詞,黃耀光編曲,歌詞不太有賀年喜慶味,是林夕式的愛情碎碎念,黃耀光摻入中樂融合電子,中間有短短過場向達明《石頭記》致敬。碟名《15 20 Super Re-Mix》,遙遙連接阿Lam《10分12吋》,意思是「15 persons, 20 minutes per side」,15人包括 : Raidas (陳德彰、黃耀光);區瑞強;鄭敬基 + 黃寶欣;友誼接觸 (鄭子固、伍傑志、馮偉基、林伊笙、張國祖);周慧敏;風雲 (蔣志光、王利名、陳少偉); Maria Cordero。其中Raidas、友誼接觸、周慧敏屬於藝視,區瑞強、鄭敬基、黃寶欣、風雲、Maria Cordero屬於銀星,而周慧敏、風雲是新簽約,88年農曆年期間還未出自己唱片。

鄭敬基 黃寶欣 - 酒杯敲鋼琴 (I'm Your Friend, I'm Your Lover Re-Mix) 198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ToydgXx4Wk
兩首歌mix埋一齊, 曲長6分03秒, 收錄在"大話西遊 15 20 Super Re-Mix"雜錦碟.

Raidas - 傳說Re-Mix (198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ceU8o08td0
曲長4分08秒, 首次收錄在"大話西遊 15 20 Super Re-mix".

Maria Cordero - 要爭取快樂 (嘥氣) Long Mix (1988) 4'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hZin20sUM

友誼接觸 - 友誼接觸Re-Mix (1988) 8'4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aq6IlbjO8
不太多人認識友誼接觸, 但這首remix medley不難跟住唱, 他們將自已的歌混入多首金曲, 包括"無心睡眠", "敢愛敢做", "灰色" (改埋歌詞"冰冷空隙"變"冰冷Horlick"), "都巿戀歌", "愛到發燒"等, 友誼接觸五位成員是鄭子固、伍傑志、馮偉基、林伊笙、張國祖.

黃寶欣 - I'm Your Friend, I'm Your Lover (Re-Mix) 1988 (6'15")
改編 / 詞 : 林振強 (原曲 : Alice's Wonderland - Stop The Ra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03KviMYiE
黃寶欣一出道就獲安排唱不少快歌, 非常生猛, "酒杯敲鋼琴"hit足廿幾年, 獨挑大樑的"I'm Your Friend, I'm Your Lover"也非常好跳, 原曲是Eurobeat, remix版夠晒強勁, 實在是舞池之寶.


大話西遊
作詞:林夕 編曲:黃耀光
Raidas :
甲與乙君相識了 一眨眼十年 碰見面卻淺笑 心聲不敢上演
只歡喜不斷吐煙 掩蓋含羞面 情話假使當面說 最怕不自然
溫馨晚晚夢中染 孤枕晚晚夢中墊 無言相望 相望無言
區瑞強 :
時光不早 分手又太早 天生瀟灑 又怕枯燥
愛情事端 總有被告 誰人沒情份 循例不俗套
談情像對稿 言辭漸覺虛無 真的心哪日見到
拿著地圖 身軀未老 心漸老
鄭敬基 + 黃寶欣
誰是誰 是我親密良朋 從未愛得逼真 只可說甚吸引
永遠沒乘著暗黑 和我親一吻 但憑愛意相碰 不須緊抱便興奮
人 是友人 是我親密良朋 常話愛得真心 怎可拒絕親吻
每次若談論理想 還覺不相襯 任憑兩腳走近 心境卻未拉近
友誼接觸 :
甲在紅著眼 乙正低聲嘆 途人的雙眼 在旁邊窺探
愛侶在街中徘徊和聚散 沿途將戀愛無聲展覽
因此令迷離夜色加倍地璀璨
不管天氣暖或冷 不管景緻已漸晚
此時此情 怎能不全心尋找愛侶 大家已變了習慣
(石頭記過場)
周慧敏 :
憂鬱的天氣無故地寂寥 飄忽的雨點下 情緒亦動搖
自問從沒有想與他重聚 無須思念 樂得逍遙
我學會於深宵怎去渡每一秒 臨睡前收起和他的合照
風雲 :
童謠裡 只需相愛便會長隨 在銀幕裡 在村落裡
眼淚跌墜 簾幕再低垂 每一對 都登對 不必怨懟 和負累
從當天佳偶共聚 從不因相處日久生厭
漫長愉快 但覺盟約 一般不易粉碎
Maria Cordero :
合與離 沒皺眉 別講一句對不起 冷冰愛情沒趣味
想遠飛 你便遠飛 不會奢想有轉機 也不費神落力責備
大合唱 :
夜太涼 夢太長 夜深不應再思想 我的愛情是那樣
不妄想 也沒創傷 往日溫馨細心賞 記憶裡頭並未變樣
愛既是甘心 為何又嘆息 要是情盡 要是緣盡 也不用 也不用 也不用煩悶
你我如情深 為何沒安寧 愛得太難過 愛得太陶醉 愛得太 愛得太 愛得太無理
利害 對錯 一一不再理會 日和月 笑和淚 已消失一切次序
愛情 難合理 不斷改編世情 因此更豐富 因此更吸引 因此更疑惑 更刺激 更圓滿
人生於世上原來全為愛心歷險一趟 不讓你反抗
總要於各樣浮沉離合愛海裡流浪
投身凡間 尋一本愛情理想經書 然後 嘗盡愚弄與苦痛 取得正果
以身證道無後悔 快樂無窮 仿似西遊 沒法可相信

1 comment:

pig6369 said...

真的很喜歡您的blog,能讓我看回很多以前有關八十年代的事物,當時本人還是小學時期,曾經看過的事物,都能通過這blog看回,真的很感謝您的付出和貢獻,雖然現在的blog熱潮已過,很多人連頭也不回的離去,一點都不念舊,也不懂得感恩別人曾作出的貢獻,但請放心,也有很多知音人的,像我一樣,繼續支持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