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Band Super Jam - Blue Jeans、太極、Beyond、Fundamental、Cocos、Raidas、達明一派 (1988)

曲 : 泰迪羅賓 / 詞 : 因葵、林夕、陳少琪 / 編 : 樂隊各自編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IaczArMhjk
88年七大樂隊攜手合作,由香港電台牽線,為的是紀念香港廣播六十周年,因此歌詞中常提及DJ和收音機。旋律來自60年代受歡迎樂隊Teddy Robin & The Playboys的老大哥泰迪羅賓,歌詞由三位樂隊御用詞人因葵、林夕、陳少琪合力填寫,編曲則交給個別樂隊自己負責,接力式獻唱,盡顯各自特色,聽眾各有所好,不過風格最鮮明的始終是壓軸的Raidas和達明一派,出場序如下 : Blue Jeans、太極、Beyond、Fundamental、Cocos、Raidas、達明一派。88年仍活躍的樂隊有Citybeat、(新)風雲、友誼接觸、民間傳奇、Crystal Zone等,基於不同原因並沒出現,有點可惜。《勁Band Super Jam》收錄在港台的《香港電台六十週年紀念》雜錦碟。


Blue Jeans :
在昨天我喜歡高歌
也喜歡一個收聽DJ播歌
日子飄過青春激火
與身邊的你天天一起夾歌
愛無愁地去闖 只要收音機永在旁
我祈望著曙光 寫過的歌可以傳遠方
太極:
突破 衝過 找到新理想
帶領每種風格盡變幻無窮
越過 驚破 古老的歌曲
透過每種音韻樂趣亦無窮
Band sound的歌 反映了青春氣息
Band sound的歌 衝擊起新的刺激
Beyond :
Woo...ooh 終於願望達成
節奏與我再不冷靜 跳躍難停
Woo...ooh 高歌顯真本性
再背上結他去拼 收音機可收聽我歌聲
Fundamental :
突破 衝過 找到新理想
帶領每種風格盡變幻無窮
越過 驚破 古老的歌曲
透過每種音韻樂趣亦無窮
Band sound的歌 全是震撼於心窩
Band sound的歌 憑樂韻盡去講清楚
Cocos :
Woo...ooh 終於願望達成
節奏與我再不冷靜 跳躍難停
Woo...ooh 高歌顯真本性
我要你細心去聽 收音機中分享我歌聲
Raidas :
人大了 成長了 好比一首串燒
歌中的每一拍像浪潮
如舊照 被沖漂 逐年成為老調
收音機每一秒在素描
一生中歡笑 就被舊歌錄下來
播出少年舊調
收音機中分秒 伴著日子繼續搖
永不會忘掉
達明一派:
Woo...ooh 終於願望達成
節奏與我再不冷靜跳躍難停
Woo...ooh 高歌顯真本性
我要你細心去聽 收音機中分享我歌聲

七大樂隊上《歡樂今宵》做宣傳
勁Band Super Jam - Blue Jeans、太極、Beyond、Fundamental、Cocos、Raidas、達明一派 (1988)
曲 : 泰迪羅賓 / 詞 : 因葵、林夕、陳少琪 / 編 : 樂隊各自編曲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7lMeu6f2cyM/?bid=03&pid=2&resourceId=0_03_05_0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