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華 - 挑戰 (1988)

改編 / 詞 : 潘偉源 (原曲 : 少女隊 / Leslie Mandoki & Eva Sun - Kore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drUnOzbh7E
踏入88奧運年,黃敏華一月即有"挑戰"派台,這是亞視的奧運主題曲,十分搶耳流行,黃敏華唱得有勁度, 相比起來,無線那首黃翊+李明珠的"一呼百應"弱好多,又冇咁hit,歴史上亞視贏無線的事件中,黃敏華佔一席位。不過, "挑戰"原曲"Korea"不是官方奧運歌, "一呼百應"的英文原曲"Hand In Hand"才是官方奧運主題曲.

黃敏華 - 挑戰 CD (1988)
封面上,黃敏華扮熱女郎,後面是肌肉男裸背,大汗淋漓,還是搽了健美先生的baby oil?黑色三角褲包不住pat pat,香港樂壇從沒出現過咁令人咋舌的art direction,睇credit負責形象的是鬼佬。88年是CD再進一步普及化的一年,很多大碟出CD時,連帶加送之前未出CD的幾首歌,《挑戰》CD加錄86-87年推出的《魅力》、《好想你留下》、《可否》(與蔣麗萍《擺脫身體》撞歌),最重要的當然是最好聽的《悟》,黃敏華屬於巨肺型歌手,最初唱城巿民歌,86年參加未來偶像,同年憑《悟》參加ABU亞太流行曲創作比賽,簽EMI出碟,至今仍有很多人喜歡《悟》,狄波拉當年舉家移民,告別《歡樂今宵》當晚,都是唱《悟》。
監製 : 王醒陶
錄音, 混音 : 王醒陶, 樓恩奇, 余仲輝
攝影 : 關鎮明
封套設計 : 梁世偉 (Art Workshop)
形象設計 : Paul Watt
髮型 : 江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