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祖兒 - 首張同名大碟 (1990)

主打歌 : 喜歡我, 末代畢業生
一碟歌手, 原本是畫漫畫的, 後來有機會出碟, under一間叫做青木的獨立label (BMG發行), 很多人奇怪, 為何有公司大灑金錢捧一個不賣樣的歌手, 叱咤903亦有熱播, 但他很少上電視, 從未見過他的清晰樣貌, 只能在唱片封面看到他的大側面. 這張黑膠碟甚講究包裝, 坊間意見是出奇地揼本, 例如有個PVC膠套包住封套, 好似話內有他的漫畫作品. 主打歌"喜歡我", 清簡的結他伴奏, 梁翹柏作曲編曲, "友禾才子"薛一心作詞, 以前常在"100分"看他的專欄, Sit One Heart. 第二plug是劉以達+林夕的"末代畢業生", 當時CR2播得好行, 第一二主打分別佔叱咤榜No.2及No.5. 劉祖兒一碟bye bye, 原來曾打算出第二張唱片, 已經派了歌, 改編陳淑樺李宗盛的"你走你的路", 合唱的女歌手叫做羅加慧, 不知為何後來劉祖兒"被逼劈炮唔撈", 自此消失於樂壇. (man_love said : 0個間青木獨立label,聞說老闆其實就係黃安迪(星座小王子)同薛一心,即係友禾自己出錢捧人囉!!又聞說劉祖兒之所以有得出碟 ,係因為那時他和星座小王子屬好朋友關係....友禾才子為幫老友小王子, 梗係出心又出手填詞啦!!)
Producer : Andy Wong and friends
Co-producer : Wong Kee Wah
Mixing engineer : Wong Kee Wah, Tats Lau
Recording engineer : Wong Kee Wah
Art direction : Andy Wong
Packaging design : Andy Wong
Photography : Felix So

創作班底很多名字響噹噹
1. 永遠愛你 (李士先曲 / 小美詞 / 梁翹柏編曲)
2. 末代畢業生 (劉以達曲 / 林夕詞 / 劉以達編曲)
https://youtu.be/Jn63pmxsaOU
3. 自由歲月 (因葵曲 / 因葵詞 / 劉志遠 孫偉明編曲)
4. 喜歡我 (梁翹柏曲 / 薛一心詞 / 梁翹柏編曲)
https://youtu.be/3soxxi2EP50
5. 匆匆一生 (劉志遠曲 / 倪小黑詞 / 劉志遠編曲)
6. 傷心 (梁翹柏曲 / 潘源良詞 /梁翹柏編曲)
7. 放肆 (太極曲 / 因葵詞 / 太極編曲)
8. 我心傷透 (蔡一智 蘇志威曲 / 蔡一智詞 / 梁翹柏編曲)
9. 追尋 (劉以達曲 / 林夕詞 / 劉以達編曲)
10. 喜歡我 (夜闌人靜版) (梁翹柏曲 / 薛一心詞 / 梁翹柏編曲)
https://youtu.be/3soxxi2EP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