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慧 - 今宵不想告別 (1993)


主打歌:永遠的心痛、Till The End Of Time (與鄭嘉穎合唱)、急色鬼,愛出位、 離別太陽西沉時
劉小慧的第三張個人大碟,92年尾她在張衛健TVB劇《我愛牙擦蘇》演穿西裙的靚女,接着出這張唱片,先是與同公司男新人鄭嘉穎合唱《Till the End of Time》,不過最多人談論的是古怪快歌《急色鬼,愛出位》,填詞的周禮茂當作玩一樣的寫,差不多每句都是無厘頭,還有為劉小慧訂身而寫的「全部眼厲厲,盯住了美麗小慧」,在她初出道時的學生情人形象加了好玩的新元素,《急色鬼,愛出位》被西歌愛好者選為十大西歌之一。抒情慢歌《離別太陽西沉時》口碑不錯,監製方樹樑作曲,簡寧作詞,是一首很有畫面氣氛的慘歌。方樹樑在上張碟已為劉小慧作了《隔世感覺》,亦頗討好。這張大碟最失敗的是封面的染紅效果,封底也很恐怖,核突過劣質Yes car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