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秋怡 - 秋怡 (1993)

主打歌 : 偷偷想你 (鄭丹瑞獨白)、情沒有十分、盼可有日再遇
許秋怡93年推出首張個人大碟,她和張智霖在91年尾以情侶檔出合唱大碟《現代愛情故事》,成了卡拉OK大熱歌曲,亦拿了不少獎,92年張智霖率先單飛出個人碟,而許秋怡在92年沒有出碟,只在一些合唱歌中出現,到了93年才推出這張《秋怡》,創意家族唱片公司安排她走學生路線,碟中照片有穿水手裝校服的造型,主打歌《偷偷想你》則是唱女學生暗戀阿Sir的主題,歌中請來鄭丹瑞聲演這位中文老師,一開始他唸出中文課的文章 : 「我從不肯妄棄一張紙,總是留著留著,疊成一隻很小很小的般兒,從舟上拋下海裡。」( 冰心《紙船──寄母親》)「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卞之琳《斷章》) 鄭丹瑞和許秋怡在歌中的獨白,令歌曲有點像劇場版,其實在93年,暗戀唸詩的中文老師,已算非常老土,因此歌詞中寫的是回憶,女主角連老師名字也忘記了,這首歌的旋律和編曲都好靚,原曲是孟庭葦《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另一主打《情沒有十分》是一首house beat跳舞歌,原曲是槇原敬之《Rain Dance Music》,《情沒有十分》有remix版派台催谷播放率,因為歌詞中有一句「dancing in the rain」,記憶中與郭富城《雨中感嘆號」時常拍住一起播,《偷偷想你》和《情沒有十分》都播得不少,年尾許秋怡得叱咤生力軍女歌手銅獎。《Hey Paula》與台灣二人男子組合豹小子合唱,豹小子唱國語,許秋怡唱廣東話,怪怪哋兼好老土,豹小子屬於飛圖,許秋怡的創意家族則由飛圖做宣傳,有在電視廣告時段洗腦狂播MV。唱片用打橫長型包裝,彩印圖案CD,配以牛油紙層層疊,似一本少女日記,都幾重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