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變幻時 (新增千嬅及大Al版)



楊千嬅 - 每當變幻時 (2007)
從網上download的偷錄版,只有1分20秒,編曲簡單,千嬅用開心mood去唱,好擔心佢唱唔到個「心」字。


翻唱《每當變幻時》,楊千嬅不是第一人,但以電影同名主題曲理由出發,配合劇情應該加倍感人,我信的是杜琪峰。

《每當變幻時》改編自台灣老歌,紫薇的《月光小夜曲》。薰妮77年出道,憑這首歌一炮而紅,入選港台第一屆十大中文金曲。其實她在《每當變幻時》只佔半隻碟,另一半是馮偉棠。

翻唱一 : 譚詠麟 - 每當變幻時 (1997)
編曲 : 劉志遠
新編曲都幾大龍鳳,rock rock地,intro又有brass,中段加入笛子,倫伯用懶係看透世情的輕鬆唱法,好多人頂唔順,收錄在全翻唱大碟《我們一起唱過的歌》,其實裡面大部份翻唱歌都被人彈多過讚。



翻唱二 : 李安琪 - 每當變幻時 (2002)
編曲 : 鍾定一/Roel A. Garcia
Soprano Sax : Dairo Miyamoto
Flamingo Guitar : Estban Antonio
Piano : Roel A. Garcia
Bass : Paul Candelaria
Percussion : Johnny Abraham
由夏韶聲《諳》帶起,將舊歌用Jazz形式翻新,發燒天碟錄音,之後衛蘭和陳潔靈都係食呢條水。這張《Salute Deux》有我鍾意的劉美君,和不太鍾意的李安琪,佢把聲不夠soulful,這首歌編曲好過vocal好多,只有處理「呀呀呀...呀呀呀」部份時較有心思。



翻唱三 : 張偉文 - 每當變幻時 (2003)
編曲 : 盧東尼
張偉文翻生第一擊,他唱女人歌,骨子裡有feel,所以討好,沒有刻意求新,加強口琴角色,這首歌係要keep住舊而不娘的感覺,才出到味道。


翻唱四 : 張武孝 (大Al) - 每當晚飯時 (1980)
楊振耀和蘇施黃6 Pair半時期的節目主題曲,搞笑版《每當變幻時》,湯正川後來再唱,收錄在《6 Pair半》大碟。
作詞︰湯正川/楊振耀


其他歌手如許冠英、袁麗嫦、呂珊也翻唱過《每當變幻時》,但用口水歌方式處理,聽的價值唔大,不贅。

2 comments:

何濟公 said...

我記得大Al既每當晚飯時!

Subtropicalboy said...

呂珊都翻唱過,收錄在"3650夜"專輯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