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雁翎 85年新秀參賽者合照

91年在飛圖出第一張碟的梁雁翎, 85年參加新秀, 但沒有獎, 這是參賽者的官方照片, 相中仲有草蜢, 黃寶欣, 李克勤, 郭錦雄 (即郭政鴻), 至於那年的得獎者是 : 金獎杜德偉, 銀獎蘇永康, 銅獎林楚麒, 最突出台風創新獎莫鎮賢, 其他沒有在相中的落選參賽者有江欣燕, 吳國敬, 蔡富華, 瞿培英, 入三十強但未能晉身決賽的有周慧敏, 陳雅倫, 陳佩珊, 李明珠.

85年第四屆新秀出產最多藝人,以下是新秀大會印刷的參賽者大合照,包括初賽和決賽所有人,可以睇返藝人未成名前的後生樣。
吳國敬 - 頭髮長長,他唱"愛不是遊戲",入到決賽。
江欣燕 - 戴頭箍扮可愛,唱"再見Puppy Love",入到決賽。
林楚麒 - 入決賽贏銅獎,唱"蔓珠莎華"跌咪事件最為人津津樂道。
周慧敏 - 素顏,初賽著晒公主裙唱柏原芳惠"最愛",入不到決賽。
李明珠 - 入不到決賽,後來簽寶麗金,88年和黃翊合唱奧運歌,巨肺腔,一碟歌手。
蔡富華 - 體育記者,入到決賽。
郭錦雄 - 即係郭政鴻,台上做武師翻筋斗,但都入唔到決賽。
Grass Hopper - 當時中文名是草蜢仔,唱自填中文詞的日文歌,跳舞跳到索晒氣,入不到決賽。
杜德偉 - 金獎得主。
黃寶欣 - 個樣好清純,唱"我為你狂"入到決賽。
梁雁翎 - 入不到決賽,後來做了葉志銘女友兼飛圖天后。
李克勤 - 笑容一流,唱阿倫歌唱腔過於造作,似大戲腔,入不到決賽,但不久之後85年尾十九區歌唱大賽贏冠軍簽寶記。
蘇永康 - 銀獎得主。
莫鎮賢 - 最突出台風創新獎。
陳雅倫 - 入不到決賽,但好快簽無線做藝員,拍了不少MV,九十年代出碟,代表作西歌"隨便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