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To Face - 是意外還是愛 (1991)

曲 :倫永亮 / 詞 : 周禮茂
"情迷Milano"這張大碟的另一首主打是慢歌"是意外還是愛", 兩位女子分別扮演大婆和二奶, 吳少芳Jodi唱妻子部份, 蔡惠玲Connie唱情人部份, 歌中的"你"是做齊人的男人, 結尾有男聲和音, 代表那位男子, 唱歌的應該是作曲的倫永亮. 廣東歌之中類似題材的女人合唱歌, 要數葉德嫻與劉天蘭85年合唱的"兩個女人", 歌曲最後兩位還分別有獨白, 劉天蘭講 : "我係佢太太." 葉德蘭講 : "我係佢情人", 後來在某年葉德嫻演唱會, 扮演其中一個"女人"的是倫永亮! 2002年梅艷芳在合唱大碟"With"則找來林憶蓮重新合唱這首歌. "兩個女人"的作詞人是卡龍 (葉漢良), 作曲人是鮑以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Ja1MTo6T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