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嘉穎 - 全因身邊有你 (1994)

主打歌:一千個願意、飛出戀愛街 (鄭嘉穎、王馨平、湯寶如合唱)
鄭嘉穎93年爭新人獎的最大對手是過江龍吳奇隆,結果吳奇隆多奪金,鄭嘉穎銀,他們2011年再在內地劇《步步驚心》相遇,非常有緣;而在1994年初,則是吳奇隆首張廣東大碟《愛出個未來》對撼鄭嘉穎第二張大碟《全因身邊有你》,形勢上仍是吳奇隆佔優。《全因身邊有你》碟內最hit的是快歌《飛出戀愛街》,不過首先派台的是慢歌《一千個願意》,是一首冧冧K歌,2018年鄭嘉穎娶陳凱琳時唱這首歌,令新娘落淚。快歌主打《飛出戀愛街》兩女一男合唱,鄭嘉穎和王馨平這對地下情男女,加多個湯寶如,熱熱鬧鬧 ,反正那時流行不同歌手組合的合唱歌,「ka la la」和「 wou bom ba」差不多,沒特別意思只求易上口,《飛出戀愛街》在K場都不乏捧場客,原曲是瑞典組合Army of Lovers的《La Plage de Saint Tropez》。《全因身邊有你》大碟推出一個月後,鄭嘉穎再出《飛出戀愛街》獨唱版彩碟EP,封面美術等與大碟同一系列。80至90年代廣東歌建出幾條街,分別有陳慧嫻86年《跳舞街》和88年《不住怨婦街》、梅艷芳91年《慾望野獸街》,94年有《飛出戀愛街》和飛圖女歌手馮博娟《不是擺花街》,好幾首都屬於西歌系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