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度《十大勁歌》Opening + Tonight

先來1984-1989年度最受歡迎男女歌星、金曲金獎名單回顧,由雷宇揚數出 :
男 - 譚詠麟 (84-87) 張國榮 (88-89)
女 - 甄妮 (84) 梅艷芳 (85-89)
金曲金獎 - 愛在深秋 (84) 愛情陷阱 (85) 有誰共鳴 (86) 無心睡眠 (87) 祝福 (88) 夕陽之歌 (89)


那年譚張梅已宣佈退出或不領獎,為了迫令巨星出席,將十大金曲頒給合唱的《心仍是冷》,又把榮譽大獎頒給顧嘉煇,不看僧面看佛面,阿梅只好合作上台,不領獎也要開口唱歌。

Opening沒有三位巨星坐陣,唱《Tonight》時,企正中最搶眼的是穿芥辣黃的劉德華,左邊傍住的是倫永亮和3隻草蜢,倫大師在商台拿叱吒樂壇男歌手金獎,一地眼鏡碎。劉華右邊的是林憶蓮、葉蒨文、關淑怡、李克勤、張學友,學友的企位好靠邊,那時他仍未反彈,91年頭四大天王還未成形。

再數左右兩翼的有韋綺珊、蔣志光、Beyond、張立基、太極,話晒站在第一排;零零丁丁在最左面的3個是過江龍童安格、伍思凱、張洪量,右面較後的4個是吳婉芳、鄭秀文、Face To Face,都是女新人;最後排企在video wall前的一捺,正中的是黎明,旁邊有曾航生,其他恕我看不到。而台下坐在六叔隔籬的是該年港姐冠軍袁詠儀。

林珊珊賽前訪問,原來那年劉德華第一次有歌入總選,關淑怡仲早過佢,林憶蓮好有鬥心,而黎明還在爭新人獎。

4 comments:

小奧 said...

3:35分佢係度做乜野呢

chi said...

你講鄭衫尾定Face To Face?

Old Ox said...

Chi:

那10位"後排攻擊手"是當年競逐TVB男新人的歌手, 除企正中的黎明和曾航生外, 肯定有廖偉雄+胡大為(企最右很大動作那倆); 至於陳少偉, 袁志偉(不是轉行的新聞報導員), 蔡濟文, 莫鎮賢, 劉祖兒, 姚志漢, 梁球就不知誰無分.

Phoebus said...

90年cast真係勁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