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美君出場了


之前講過的《吾家十八口》劉美君出場了,第5集,她做大女的同學,亦是其中一個仔的追求對象,當然要穿校服,劇中她對白不多,故事集中講12歲兒子的忐忑心理,劉美君行出行入,算是小花瓶。


她和黃淑儀、朱江的對手戲,僅限於來到別人家裡吃飯,叫聲世伯、伯母,然後坐低加雙筷。


劉美君在學校門口幫阿媽賣麵包,母親是余慕蓮,想追她的男同學都借故幫襯。整齣劇的學校戲實景拍攝,借橫頭磡的樂善堂余近卿中學校舍,頗近廣播道。


角色沒有什麼性格,兩個男同學約她,都樂於接受,他們一起去看《俏郎君》。這部電影1977年在香港首映,相信齣劇拍於那年或之後不久,劉美君大概12-13歲。


Baby fat未收,那時的劉美君包包面,但已見唱《最後一夜》時的Prudence雛型。


看完電影,劉美君就被另一位男同學撬了去,少年男主角追女不成,媽媽黃淑儀說,兒子和女同學屬於兩個不同世界,個女仔應該畢業後就結婚,而她的兒子要讀好多書,將來做律師。最奇的是,劉美君真的中學畢業後不久就結婚生仔。


劇尾演員表有劉美君的名字。


《吾家十八口》的監製是陳家瑛,現任王菲、陳奕迅的經理人。

3 comments:

一個人 said...

最尾是否寫著「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彩色製作」?其實這句話是有點戇居,因為當時(1977年)無線所有節目都是彩色製作。

i-Joel said...

記得曾經有報導話劉美君於1981年替麥當雄的電視創業作「靚妹仔」擔任製片一職,兼做馬於麥當雄影業的靚妹仔選舉中做冠軍。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彩色製作」一直用到1980年初。

Leo said...

一個人 said...

最尾是否寫著「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彩色製作」?其實這句話是有點戇居,因為當時(1977年)無線所有節目都是彩色製作。


但好多人屋企部電視仲係黑白嘛,佢唔話明係彩色製作都唔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