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敏 - A Long & Lasting Love (1991)

主打歌 : 天荒愛未老, 千個晨早
這張是周慧敏正式走紅的大碟, 她由細唱片公司藝視轉投大公司寶麗金, 當時據聞她原本還未約滿藝視, 是寶麗金用錢把她的合約從藝視買過來的, 結果一捧即紅, 主打歌"天荒愛未老"立即成為她的首本名曲, 之前在藝視出的三張唱片, 縱使有"台下女主角", "可知我想他"等都hit唔起. 寶麗金於是正式擁有以周慧敏為首的玉女派/美少女派歌手, 再輔以其他小花如黎瑞恩, 劉小慧, 湯寶如, 王馨平, 配搭黎明, 李克勤, 黃凱芹等, 推出合唱歌, 在K場殺個片甲不留, 可說壟斷樂壇的偶像派半璧江山, 譬如這張大碟有黎明和周慧敏合唱的"真愛在明天", 都相當hit. 周慧敏這張寶記首張大碟, 用黑白相做封面, 影她開心大笑的樣子, 封底則踎低掩口, key摩天大廈做美術, 跟後來公式化的"Yes!"式玉女相稍有不同, 這張大碟是最"唔周慧敏"的一個封面.
Producers : Joe Wong
Art direction : Joel Chu
Photography : Raymond Lau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對, 這張專輯封套是最不周慧敏的一張, 想像不到她可以咁活潑開朗, 同埋個把大長直髮好SIGNATURE!!!

Anonymous said...

周慧敏入寶記第一首歌應該係同黃凱芹合唱嘅《情未了》,收錄於黃凱芹91年中的大碟《你最喜歡的歌》。見你已經寫到91下半年,都無提過呢隻碟,當年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