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興麟 - 為了妳, 為了我 (1991)

曲 : 黃家駒 / 詞 : 劉卓輝 / 編 : 林鑛培
蔡興麟第一張碟主打歌是黃家駒作曲的《為了妳, 為了我》,是一首好有Beyond/家駒feel的慢歌,旋律很討好,劉卓輝填的歌詞很有意境,據聞因為屬於新派小調曲風,不太適合當時的Beyond,因此沒有收錄在Beyond的大碟。蔡興麟簽Beyond的經理人Leslie Chan勁石娛樂,故此得到家駒創作的歌曲作主打,是他出道時的一個佳話,正如同樣簽Leslie Chan為經理人的王靖雯 (王菲) 也得到家駒作曲的《可否抱緊我》。蔡興麟的演繹比較幼嫰,後來Beyond重新演繹《為了妳, 為了我》,記憶中沒有收錄於大碟,直至93年家駒過身後,才以家駒遺作的形式收錄在華納的《遙望黃家駒不死音樂精神 特別紀念集92~93》,廣為流傳。在《為了妳, 為了我》宣傳白版碟上,唱片公司形容蔡興麟為「Sony Music 91樂壇新偶像」,資料上寫他出生於香港,15歲到美國紐約讀書,在紐約華人電台做DJ,學過4年Modern Jazz。他的母親是粵語片演員沈月華,姨母是與陳寶珠、蕭芳芳、薛家燕等合稱「七公主」的沈芝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u5IrWCSuA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