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 - 愛火花 (1992)

主打歌:愛火花、還是覺得你最好、長流不息(黎瑞恩合唱)、日出時讓戀愛終結、你是我今生唯一傳奇、夜了...又破曉
Marlboro Red Hit Hits的第二擊,上次頭炮是華星郭富城領軍四人的《火熱動感La La La》,今次輪到龍頭寶麗金,先派王牌張學友《愛火花》,一個月後有黎明《I Love You OK?》,計起來,四大天王之中只有劉德華沒有參與Marlboro Red Hit Hits,他所屬的華納沒與萬寶路合作;上次是夏天project,幾位歌手合唱,熱鬧一點,今次是冬天project,叫做「Winter Dynamics」。張學友很努力做到唱得又跳得,《愛火花》和下張碟的《忘記他》是轉捩點,《愛火花》改編日文快歌,MV和現場表演都記晒舞步、夾晒dancers群舞,MV有大量放火效果,又飛電單車,繼續是廣告級數製作,和採用鮮紅Marlboro主題顏色,但CD本身就不像華星落重本包裝,沿用寶麗金較簡單的package,隨碟只送一個紅橙色有學友照片的shopping bag。慢歌主打《還是覺得你最好》勁hit,四星期叱咤榜冠軍,兩星期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年尾拿叱咤我最喜愛的歌曲。張學友繼和師妹湯寶如合唱《相思風雨中》大hit,再和另一師妹黎瑞恩合唱《長流不息》,同樣是K場受歡迎歌曲,這是中港日合作的電視劇《長流不息》的主題曲,由澤田研二和周海媚等主演,記得劇集在TVB播出時,沉悶兼老土,不多人追,反而主題曲比劇集多人鍾意。《日出時讓戀愛終結》可以當作《分手總要在雨天》的續集,都是陳少琪填詞,都很有故事性和畫面感,無綫版MV有宣萱,可能是她早期演出的MV,《你是我今生唯一傳奇》無綫版MV則有郭藹明,《夜了...又破曉》都hit得起。上張《真情流露》在92年5月推出,銷量40萬,碟內差不多首首歌上過榜;《愛火花》在92年11月出街,相差只有六個月,銷量應該及不上《真情流露》,很多時說《真情流露》是90年代銷量最高的大碟,《愛火花》的銷量沒特別被人提起,不過《愛火花》近年尾推出,得獎較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