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寶如 - First Love (1992)

主打歌:相思風雨中 (張學友合唱,先收錄於張學友《真情流露》大碟)、絕對是個夢、活著就是等待
1992年樂壇新人湯寶如,寶麗金有鋪排,先讓她與張學友合唱《相思風雨中》,在卡拉OK大hit,再在年底推出首張大碟《First Love》,憑記憶,湯寶如出這張碟時聲勢強勁,比黎瑞恩《雨季不再來》更多人談論,主打歌《絕對是個夢》rock rock哋,一個短髮女新人唱快歌,穿短裙和配以舞台動作,比其他玉女新人突出,女仔都在卡拉OK點來「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一番。《活著就是等待》改編國語歌,92年K場流行這種帶點中國風、和風、略為土氣的歌曲,頗多人鍾意唱,《相思風雨中》也是有舊舊的感覺,像來自80年代古裝劇。湯寶如92年底拿到TVB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新人獎女歌手銀獎、港台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獎女歌手銀獎、商台叱咤樂壇新力軍女歌手銅獎,《相思風雨中》獲TVB最受歡迎男女合唱歌曲獎和港台最受歡迎卡拉OK歌曲獎。湯寶如原本是幼稚園教師,90年參加新秀唱《難得有情人》,入五強但無獎,當時她長髮,賽後獲寶記高層向雪懷賞識,先參加90年底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演繹馮正作曲填詞的《One Cappuccino》 ,然後跟寶麗金簽約,此曲收錄於《First Love》大碟,屬於爵士味歌曲。92年11月寶麗金推出最後兩張黑膠唱片,就是湯寶如《First Love》,另外就是譚詠麟的新曲加精選《我的生命我的愛》,而張學友《愛火花》原本計劃有黑膠,但結果只出CD和盒帶。寶記三小花嚴格來說指劉小慧、黎瑞恩、湯寶如三位,因周慧敏較紅及早少少出道,屬玉女掌門人,王馨平遲少少出道及較高大,間中被歸入小花或美少女行列,但不是正宗三小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