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安 喜歡妳是妳 (1993)

主打歌 : 其實你心裡有沒有我 (鄭秀文合唱)、喜歡妳是妳、速速表態、容我欣賞妳
許志安踏入1993年迎來第一季的冠軍歌《喜歡妳是妳》,安仔終於開始冒起,91年和92年頭經過《翻騰》和《徹夜纏綿》的妖男、壞男孩形象,口碑不錯,但始終較難入屋,93年變回唱開朗、深情歌路,立即得到好回報,留意封面上許志安穿oversized粗冷衫,這種親切鄰家男孩打扮,在天王黎明等身上都可以找到,是92、93年左右的暖男流行衣著。這張大碟92年底已派了與鄭秀文的合唱歌《其實你心裡有沒有我》,這首歌在「安仔Sammi」情路上是一首重要歌曲,不過當年派台時,在卡拉OK是有不少人點唱,但在播放率、流行榜上就比較一般,記得K場MTV是兩人現場合唱的畫面,鄭秀文未轉形象大唱快歌,未成為mass偶像,這首歌是用了較多時間逐漸變hit的,亦可能因為93年鄭秀文開始爆紅,《其實你心裡有沒有我》在93年底奪得港台最受歡迎卡拉OK歌曲和TVB最受歡迎男女合唱歌曲金獎,當兩人的緋聞和感情經歷變成眾人焦點之後,甚至變了他們的代表作。接著《喜歡妳是妳》派台一出大受歡迎,成為三台冠軍歌和入選季選,因改編Southern All Stars日文歌,歌詞都是甜甜冧歌,被視為《每天愛你多一些》的同系產品。留意那時的歌名,如果男歌手唱的話,「你」字一定要寫「妳」,目標性別非常清晰,冧女之用。跟著派台的是快歌《速速表態》,仍有妖妖的感覺,許志安打後都keep住情歌和妖歌兩條路線,這首歌和《容我欣賞妳》都是由本地黑人音樂人、色士風手Vastine "Wink" Pettis作曲編曲,許志安vocal在《容我欣賞妳》有表演唱功的部份。經過93年《喜歡妳是妳》和下張碟《雨後陽光》後,許志安升至被視為第五天王的位置,能與李克勤匹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