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雁翎 - 想你 (1993)

主打歌:你歌我歌、哪裡的天空不下雨 (黃凱芹合唱)、慢慢地陪著你走 (蔡濟文合唱)
梁雁翎是飛圖第一位歌手,有飛圖icon及一姐地位,不過她91至92年兩張大碟《像霧像雨又像風》和《離開那個不愛你的人》都是國語碟,到了93年才出廣東歌,收錄在這張《想你》,主打歌是快歌《你歌我歌》,梁雁翎用內地腔廣東話唱:「你歌跟我歌跟你歌」,獲西歌愛好者狂like,梁雁翎在MV中排晒舞,在貨櫃場放火,有點像張學友《愛火花》。《哪裡的天空不下雨》與新飛圖王子黃凱芹國粵合唱,黃凱芹唱廣東話,梁雁翎唱國語,難得黃凱芹掌握到兩語填詞技巧,一曲盡顯。剛加盟飛圖的蔡濟文則與梁雁翎合唱國語歌《慢慢地陪著你走》,蔡濟文來自上海,國語唱得自然,這首歌MV在飛圖廣告時段日夜洗腦式播放,有一定流行程度。梁雁翎是飛圖創業期一姐,傳聞是飛圖老闆葉志銘 (葉玉卿兄長) 女友,成名作《像霧像雨又像風》MV播出時,有人讚她像劉嘉玲。梁雁翎生於北京,20歲來港投靠姑媽,做過洗碗、縫紉,85年參加第4屆新秀落敗,同年再戰第1屆亞姐,亦鎩羽而歸。後來遇上葉志銘,一起創辦飛圖,主力出卡拉OK錄影帶/影碟,在內地開卡拉OK廳,出埋唱片,自己捧自己,身兼股東及歌手兩個身份,4年內出了8張唱片。飛圖後來周轉不靈,易手賣給楊受成的二友,99年正式改名英皇,梁雁翎離開樂壇後轉行做房產買賣、開婚紗攝影店,卻遇上金融風暴,蝕了1000萬,曾在美容院打工、賣保險、買賣股票,經歷頗戲劇化。葉志銘出家後,她亦找到如意郎君,嫁給做醫生的初戀男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