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衛健 - 哎吔哎吔親親你 (1993)

主打歌 : 哎吔哎吔親親你、戀愛遊戲、新禪院鐘聲、甜蜜如軟糖
張衛健的第二張個人大碟,大概在93年1月推出,原本應該在92年尾出街,CD上印1992年copyright,另附送一張單曲CD《新禪院鐘聲》(印1993年copyright),是跨年作品。張衛健84年新秀冠軍,但一直半紅不黑,91年尾92年頭憑《老友鬼鬼》一劇的鬼仔喜劇角色彈起,92年推出首張個人大碟《真真假假》,輕鬆鬼馬歌路很受歡迎,92年尾的民初喜劇《我愛牙擦蘇》繼續收視高企,他加哨牙演黃飛鴻的徒弟牙擦蘇好生鬼 (粵語片中的牙擦蘇由西瓜刨飾演),主題曲《哎吔哎吔親親你》成了大熱hit歌,亦是張衛健的代表作,入選92年勁歌金曲第四季季選。第二plug《戀愛遊戲》改編電子遊戲「俄羅斯方塊」的background music,當時Game Boy很多人玩,一聽就記得,原曲是俄羅斯民族音樂,特色是愈奏愈快,張衛健廣東版亦愈唱愈快,亦是一次生鬼演繹。第三plug就是新加單曲《新禪院鐘聲》,這首歌亦是愈唱愈快,和俄羅斯方塊音樂有異曲同工之妙;《禪院鐘聲》是粵曲小調,屬於廟街金曲,鄭錦昌、麗莎等很多人都唱過,張衛健改為中國風+跳舞歌,將草根普羅大眾娛樂再玩一次。第四plug《甜蜜如軟糖》,重新演繹1983年陳秀雯舊歌,當年林振強寫的鬼馬歌詞惹起過談論,「要咬你食你」一句引起情慾聯想,曾被衛道之士批評,張衛健在92年再唱一次,聽眾已沒太大反應,只被視為搞笑歌曲。唱片封底加了美國創作人Keith Haring的塗鴉公仔,在90年代也是世界潮流大hit圖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