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度我最喜愛的女歌手 投票結果


金獎 : 陳慧嫻 (163票)
銀獎 : 林憶蓮 (126票)
銅獎 : 劉美君 (82票)
4. 梅艷芳 (73票)
5. 葉蒨文 (38票)
6. 林志美 (31票)
7. 甄楚倩 (25票)
8. 葉德嫻 (22票)
9. 徐小鳳 (18票)
10. 杜麗莎 (15票)
10.甄妮 (15票)

投票結果和1988年幾位女歌手的歌曲受歡迎程度相若,陳慧嫻年頭的《傻女》贏到開巷,其實這首歌在2008年仍很多人認識,已經成為慧嫻的signature song,年中有《Joe Le Taxi》撐住個勢,年尾的《幾時再見》、《人生何處不相逢》和《秋色》都成績可喜,結果贏得這個中古我最喜愛的女歌手金獎。

林憶蓮年中推出《滴汗》,勢如破竹,但後勁不繼,只有《下雨天》稍稍能承托後巿,轉會令她中途疲軟,年尾才有《講多錯多》和《還有》谷一谷,屈居第二。

劉美君1988年並無大hit作品,密食當三番,87年尾帶下來的《點解》、《一對舊皮鞋》不過不失,年中過後的《公子多情》、《廣播道神話》都只是穩中求勝,執番個銅獎。

梅艷芳的《不如不見》和《夢裡共醉》差強人意,《Stand By Me》挽狂瀾於既倒,因地位崇高,仍保住殿軍。

最唔抵的是葉蒨文,《祝福》是Song Of The Year,可是派歌密度唔夠高,而且2008年沒有come back,缺乏死士支持,做阿五。

林志美在1988年推出退隱前最後一張唱片,有一首best kept secret《永遠動聽》,跟貼葉沙梨得第六;最大驚喜是甄楚倩,得25票排第7,別忘記她在1988年有首《深夜港灣》,傳誦至今;3位70年代起家的大阿姐葉德嫻、徐小鳳、杜麗莎、甄妮位列第8至10名,在1988年仍有非凡叫座力。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hi:
你好似用錯字:
林憶蓮段是不是後勁不"繼"?梅艷芳段,古文並無"強差人意"這句語, 但有句"差強人意",好似係出自後漢書, 但不表示成績差, 而係尚可, 可接受. 若你想講成績差, 不如說成績"未如理想","麻麻"之類. 以前有個飲品廣告用錯"強差人意", 結果被封殺.

Anonymous said...

1988年度我最喜愛的女歌手係陳慧嫻 , 20年後變成最霉都係陳慧嫻

查比斑特頓 said...

eui said...1988年度我最喜愛的女歌手係陳慧嫻 , 20年後變成最霉都係陳慧嫻
12:22 AM

我不覺她是"霉",只是早前找不到"落腳點"而已

但她的歌迷依然存在, 而且在中國大陸仍很吃香

shangri_la said...

> 1988年度我最喜愛的女歌手係陳慧嫻 , 20> 年後變成最霉都係陳慧嫻

How so? None of 林憶蓮, 劉美君, 梅艷芳(Rest in peace), 葉蒨文, 林志美, 葉德嫻, 徐小鳳, 杜麗莎, 甄妮 are exactly packing the stadium or even releasing music regularly anymore. 甄楚倩 has long since drifted into obscurity even.

I am not a particularly big fan of Priscilla but I think after more than 20 years in the business and still has however small following isn't doing too poorly. If 最霉 because of her mental health, well try to compare that with Anita Mui.

Anonymous said...

陳慧嫻被選為1988年度最喜愛的女歌手......同意網主的分析,因為當年論成績反彈快而幅度高,非慧嫻莫屬,加上她當時已多次透露會去美國讀書,樂迷對慧嫻的歌會更加期待及支持。
如果林憶蓮年中無轉投唱片公司,相信她會維持(甚至加強)1987年時的氣勢,但對慧嫻未必會構成更大威脅,因為後者改了歌路(而且是非常成功)。
其實今次選舉少不免會涉及fans的動員能力,以及網友的傳播,我也有叫身為慧嫻/憶蓮fans的blog友去投票,所以結果如何也無需太過介懷。
祝網主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Anonymous said...

網上選舉,遊戲一場罷了,何必動氣?
我的感受是名單中八成名字都可說是擲地有聲。近年的......
陳慧嫻,想是她沒有在玉女後找到定位,而且實在多年沒有 hit 歌。加上她不時蒲頭,不似劉美君、杜麗莎、葉德嫻般,因歌迷餓得久了,成為近年女歌手 come back 成功的例子。

chi said...

Old Ox,

謝謝校對,已經改番了。

Anonymous said...

陳慧嫻 第一, 劉美君第三?
都幾爆冷喎!

Anonymous said...

多謝 blog 主搞的選舉, 我真的不知道有這選舉,甄楚倩少了我一票啊!

Anonymous said...

慧嫻人靓歌甜,紧系当知无愧的NO.1啦!
咩野叫做20> 年後變成最霉都係陳慧嫻?
97年所有专辑噶销量都突破1千多万张,后面噶边个更得啊?

依家总在开亚洲巡回LIVE啊
音乐唔系年年在出,经典唔系年年在有咩?
你地自己唔听罢啦

Anonymous said...

陳慧嫻賣8千張唱片銷量,開6千人演唱會都7成滿,又無大熱國語歌,後面幾位怎可能做得到這樣"驕人"成績,林憶蓮一張國語唱片400百萬啦粵國英日唱片加起總數已經她的總和雙倍啦,劉美君已經金馬影后新碟又賣得,梅艷芳新碟都賣4萬張啦, 葉蒨文已經休息唔駛捱啦,連關淑怡2年間在TVB晚晚聽見她美妙聲音!!

Anonymous said...

2011年最霉的都係陳慧嫻 , 無獎無銷量無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