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人性》 vs Danny《夜的心》

香港歌手改編MJ少之又少,甚至杜德偉也沒有,陳百強的《夜的心》是少數的一首,1991年翻唱1982年舊作,而且不是強勁快歌,而是節奏怨曲,來自丹尼最後一張大碟《只因愛你》。兩位歌手生前活在公眾眼光下,同樣備受困擾,若在另一個世界相遇,會否惺惺相惜?


陳百強 - 夜的心 (1991)
作曲 : Steve Porcaro/John Bettis 作詞 : 周禮茂


Michael Jackson - Human Nature (1982)
來自史上最暢銷大碟《Thriller》,中英文版都聲聲問為何,由why變壞再變歪。


另一首改編MJ的中文歌,遠古一點,是他還未紅遍全球之前的超深情慢歌,《She's Out Of My Life》,林子祥&黃霑直譯為《從今失去她》。


林子祥 - 從今失去她 (1982)
作曲 : Tom Bahler 作詞 : 黃霑
來自《海市蜃樓》大碟,阿Lam輕攏慢撚哀音無限。


Michael Jackson - She's Out Of My Life (1980)
作曲人Tom Bahler是Karen Carpenter舊男友,Karen發現他和另一女人誕下一子後斬情絲,他寫下這首歌抒發感情,收錄在米高積遜的《Off The Wall》大碟。MJ演繹時十分投入,據說錄音時流下眼淚,當時他膚色仍是深棕,輪廓亦截然不同。


阿Lam之後,輪到Lam太出場,她亦嘗試過不少黑人節奏歌曲,其中包括這首《慢慢地更加好》,改編MJ《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葉蒨文 - 慢慢地更加好 (1989)
作曲 : Michael Jackson 作詞 : 林振強
跳彈的R&B/Funk節奏,結尾沙麗還模仿Michael Jackson的尖叫聲,記憶中是《面對面》大碟的第2或3 plug。


Michael Jackson -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1987)
來自《Bad》大碟,MJ親寫曲詞,當中的「你」是指他母親。

7 comments:

陶祺生Jerome said...

重有Sally的You make me feel this way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sally~ 慢慢地更加好~~~~~

chi said...

多謝提供,加番了,其實《慢慢地更加好》是3首改編歌之中我最熟的,原曲是《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铅笔小丁 said...

根据改编撞歌里的资料:

陳美齡 仍在人海中 1979 vs 蔡齡齡 情迷

(OT: Ben/ Jackson 5)

也可算是MJ的歌吧。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哦。SALLY在04演唱会也唱了这首歌曲 慢慢地更加好,中间一段舞蹈非常只好~!

LBST said...

還有麥潔雯同汪明荃改編過
"one day in my life"
聽麥潔雯的版本會好些

Shirley said...

你好, 第一次留言
感謝你的分享, 我最愛MJ的歌是One day in your life

我是Karen Carpenter的fan, 知道有Tom Bahler這個人, 也大概知道他倆的關係, 但真的不知道She's out of my life有這樣的一個故事...那即是說...那個she是Karen?

By the way...Danny 和MJ一樣是58年出生, 一樣很有才華, 但也一樣有著悲哀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