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方 - 甜蜜十六歲 (1985)

以下是後來拍的音樂特輯MV
曲 : 改編 / 詞 : 林振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xN1231DzIU
朦豬眼, 矮矮細細, 呂方早期行可愛傻仔路線, 頗work, 這首"甜蜜十六歲"掂呀, 著校服扮學生都得, 在學校操場跳晒舞, 觀眾已不介意MV女主角不夠他cute. 這首歌曾被改歌詞, 變成暗瘡膏廣告, 但在網上找不到, 不知有沒有人記得?


85年拍的MV, 在濟州島取景, 女主角好老, 似廿六歲多過似十六歲, 兼哨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LiBoUl6LmE


電影"甜蜜十六歲" (何家勁, 吳美枝) 1986
trail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AUhT3V025w
應該是先有歌, 才有戲的, 86年的青春片 (那時真係好多呢類戲, 有些上映過也不記得), 沒有呂方演出, 卻有他的"甜蜜十六歲"和"聽不到的說話"做電影歌曲.


電影"聽不到的說話" (劉青雲, 馬斯晨) (1986)
也是因為呂方的歌hit, 因此借用歌名來做戲名, 1986年的電影"聽不到的說話", 題材關注聾啞青少年的犯罪實況, 導演大衛, 這是劉青雲第一部電影, 仲有十三歲未練大隻的樊少皇, 原本戲名"小圈子", 因呂方首歌受歡迎, 改名"聽不到的說話"上映.
手語版"分分鐘需要你" (後來被TVB"家好月圓"陳法拉"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OShTyCoxw

2 comments:

black lab said...

呢幾張截圖應該來自幾年後呂方特輯。該女主角叫做陳潔儀 (唔係唱歌嗰個)。

Anonymous said...

哪個才是85年的MV? 有一個有在韓國濟州拍, 個女主角好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