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楓華 - 也許 (1986)

曲 : 鮑比達 / 詞 : 林振強 / 編 : 鮑比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J44fbdjmMw
"絕對空虛"另一首主打亦十分受落,原唱是同屬CBS新力的何家勁,兩年前的歌但沒hit過,不知84年的時候有沒有人識貨,只記得蔡楓華版流行後,不少說何家勁原裝更好聽,他聲線比蔡楓華輕柔,留意蔡楓華完全沒改過編曲。點解唱片公司要蔡楓華重唱"也許"?可能覺得好歌唔好o徒,何嘉麗也在86年重唱82年周小君錄好但未能出碟的"微妙的三角",同樣好評。


何家勁 - 也許 (1984)
曲 : 鮑比達 / 詞 : 林振強 / 編 : 鮑比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9bhXzsRi9o
雖然唱功稚嫩, 但演繹得相當不錯. 何家勁在麗的電視走紅, 麗的封佢做"東方西城秀樹", 卻適得其反, 被人認為難跟西城秀樹相比, 出了兩張唱片就沒下文, 可能始終在細台難hit, 他直至93年"包青天"做展昭才再走紅出碟, 他唱腔超似郭富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