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星新秀新節奏 (1986)

杜德偉 - 留住這時情
曲 : 黎學賦 / 詞 : 鄭國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c0WZKoOrS8
華星很快幫85年四位新秀出雜錦碟試水溫,重點放在金獎杜德偉,但未讓他發揮血液中的黑人風格,而是安排他唱普通的港式lum歌"留住此時情"。話時話,杜德偉8月開個唱,看他在TVB"巨星同學會"唱歌未回復當年狀態,略嫌繃緊,開騷前要多加操練。"華星新秀新節奏"封面是已拆卸的利舞台,是新秀歌唱比賽舉行地點,亦是華星唱片公司所在,梅艷芳、呂方等的歌星路由這裡開始。


林楚麒 - 我愛DJ
曲 : 改編 / 詞 : 林敏驄 / 編 : 蘇德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QGbuCTzVg
Annie - DJ in my life
記憶中銀獎蘇永康的歌是沒有宣傳的,2nd plug是銅獎林楚麒"我愛DJ",貪其聲線有power,可以演繹當時得令的disco歌"DJ In My Life",這首歌在日本大hit,苦柿隊亦改編為日文版,香港有新奇士OJ廣告歌"I need OJ in my life"。不過整體上這張新秀雜錦碟不算成功,打後只有杜德偉較快個人發展,林楚麒等到89年,蘇永康要離巢才有機會。碟內還有85年TVB的青少年節主題曲"IYY",在電視播的是群星合唱版,唱片收錄新秀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