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美君 大碟平面廣告 (1986)

「青春活力大爆發 現代唱片有限公司 隆重介紹樂壇新寵兒劉美君」
有幾點值得留意 :
1. 「唱片特別在西德採用直刻印片」,廣告出現時,已有齊黑膠碟、盒帶和CD的編號,首批CD和黑膠碟都是靚聲愛好者的珍藏對象。
2. 《最後一夜》是電影《省港儷人》主題曲,即電影"盡訴心中情",但唱片上刪了這個主題曲資料。不過,2007年的《性工作者十日談》片尾播放此曲,相隔20年再作致敬。
3. 《劉美君》大碟在1986年12月最尾幾日出街,她是跨年新人,同期對手有EMI新人黃敏華、寶麗金新人李克勤。


黃敏華 "城市魅力"大碟平面廣告 (1986)
「會勁力於一身 集勁歌於一碟」,與劉美君差不多同一星期出碟,兩人的唱片廣告在同一期音樂周刊出現,EMI用「勁」字去推銷黃敏華,碟中的確多快歌,除了改編《Tokyo Town》的《魅力》,還有改編Duran Duran《Notorious》的《卑鄙》,至於《可否》則與蔣麗萍《擺脫身體》撞歌,都是Euro beat。


李克勤 首張EP平面廣告 (1986)
兩女夾一男,同期年尾出碟的寶麗金新人,和劉美君、黃敏華同一期出廣告。
十九區業餘歌唱大賽冠軍
出生日期 : 一九六七年十二月六日
星座 : 人馬座
身高 : 一米七二厘米
體重 : 一百二十八磅
嗜好 : 體育運動、唱歌...
喜愛歌手 : 譚詠麟、Wham!
喜愛顏色 : 紅色
難忘的第一次 : 成為「全港十九區業餘歌唱大賽」冠軍


龍剛個仔 : 龍子煌 十九區業餘歌唱大賽亞軍 (1985)
順便介紹,85年十九區業餘歌唱大賽亞軍,即是輸給李克勤、贏了阮兆祥的龍子煌,是上星期病逝的粵語片"英雄本色"導演龍剛兒子,參賽歌"Just Once",當時他由加拿大返港,贏了亞軍後沒有入行,返回加拿大工作結婚生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