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潔靈 - 風火海 (1986)

曲 : 鮑比達 / 詞 : 林振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2_4AozGrQ

在網上看到一個好笑的錯誤, 寫張國榮86年演唱會嘉賓有陳潔靈和風火海, 又有寫風火海替張國榮伴舞, 86年還未有陳小春謝天華朱永棠的組合風火海, 其實是陳潔靈唱"風火海", 演唱會上, Leslie這樣介紹陳潔靈出場 :
"這個很熟了, 相識20幾年, 我讀幼稚園時, 已經知道有這位大姐姐唱歌, 以前以為她很厲害, 個樣平時好惡, 成隻老虎狗, 噬住你, 識了之後才知很好人, 我們志趣相投, 是打麻雀呀衰鬼, 不過唔好同佢打, 打親都輸, 她章法好高, 我在後台見到佢, 扮到成隻"一索"咁."
接下來穿著和"風火海"大碟封套一樣的連帽打歌服的陳潔靈出來, 唱完"風火海"之後, 張國榮叫她做"最漂亮的一索", 又說 : "陳潔靈在這個圈出名最難賭, 爛賭婆阿靈個個都知, 生平志願是開麻雀館, 但千萬不要, 她名字潔靈, 一出來就杰, 一拿籌碼就零, 賣洗潔精就岩." 陳潔靈罵他毀壞名譽, 兩人更互跪, 陳潔靈求他唱歌, 張國榮"求你認左佢", 接著大爆陳潔靈的"一筒的故事", 話說有一日他們打牌, 打的是台灣牌, 可以碰至剩下一隻, 原本張國榮可以打十番, "這個八婆, 我拿杯水飲下, 這麼短的時間, 她就打了我隻牌, "一筒我食", 摸了人地隻牌來打." 陳潔靈跪低求他不要再講, 張國榮卻繼續爆 : "你們不信她爛賭? 有首歌她和我合唱, 有一句好靚好詩情畫意, 她改了 : "曾無限次, 欲話你知, 我叫筒子." 迫得陳潔靈向黎小田求救, 張國榮才請她"平身", 兩人合唱"只怕不再遇上"和"誰令你心痴".
陳潔靈這首"風火海"不算大hit, 但不少音樂愛好者喜歡, 一首激昂的情歌, 林振強的歌詞, 用大自然三個現象風火海, 比喻情人的熱吻, 身體和擁抱, 很到肉, 而且題材踩界, 寫的是偷情.


Producer : Chris Babida
Assistant : Peter Wu
Recorded by David Ling Jr., Gordon O'Yang, Philip Kwok
Mixed by Chris Babida
封面意念及設計 : 陳幼堅
攝影 : 溫浩鳴
形像指導 : 陳幼堅, 古嘉露
髮型 : Ben Lee / Headquarters
化妝 : Jacky Chow
Fashion accessories : Les Hall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