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憶蓮 跳槽華納 (1988年7月)

88年7月《新時代》刊登林憶蓮簽約華納的照片,其實CBS/Sony最後一張大碟《Ready》6月才推出,7月就急急腳宣布轉會,都幾等唔切,連第3 plug《下雨天》也沒有拍MV,否則這首歌在普羅巿場可以更hit,夏天過後《命運是否這樣》MV在TVB播出,聞說是華納落本拍的,以防她人氣下滑。簽約儀式上,林憶蓮塊面搽得太白,似藝伎,see through衫和髮型太師奶,正是她的《Ready》造型去到唔湯唔水的階段,其實可以部署得好一點。現在紅底金字,有d似擺酒。坐在她旁邊的是鬼佬Managing Director于保羅先生,General Manager黃柏高站在她後面,不過看桌上的名牌,他也是位列中間,佔重要位置,後排最左邊的是何哲圖Herman Ho,當年在華納,林憶蓮、陳百強屬於他那team,而葉蒨文、林子祥則屬於黃柏高那team,因此,在公司內部權力較大的黃柏高可以屢次為沙梨爭取到最受歡迎女歌星,這是後話。許願曾感謝何哲圖給予創作空間炮製《都巿觸覺》,改編《依然》就是他的建議。


話說林憶蓮的"Ready"大碟6月推出, 一個月後就由CBS/Sony跳槽華納, 並開記者會宣布簽約, 這篇報導話"Ready"宣傳突然中斷, "自製空間"8月登上叱吒榜, 是商台DJ自行選播, 亦有傳華納掏腰包, 讓TVB幫林憶蓮拍"命運是否這樣"MV, 好讓她的聲勢在推出新碟前不至大幅下滑. 此文話倫永亮幫林憶蓮製作的新碟11月中面世, 結果12月聖誕期間"都巿觸覺"才出街.


林憶蓮 太陽使者高峰音樂會 (1988)
憶蓮簽約華納後的小新聞,少少提及《City Rhythm》,7月簽約,9月錄碟,10月到紐約拍封面,12月出街,咁趕,唔怪得有咁多改編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