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業瑂 - 點滴情懷 (1988)

曲 : 盧冠廷 / 詞 : 鄭國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0OaoTitVuc
第一位奪得叱吒冠軍的商台DJ : 盧業瑂,她唱民歌出身,和區瑞強是老拍檔,70年代末加入商台,成為6 Pair半成員,13人之中盧業瑂、俞琤、曾路得同是肥女,常被撈亂,80年商台推出《6 Pair半》大碟,盧業瑂灌錄《為甚麼》一曲,成為民歌經典,81至85年推出過3張大碟,代表作《泥路上》,盧冠廷作曲,《點滴情懷》亦是出自他手筆,88年的《天變地變情不變》,《點滴情懷》加埋陳百強《長伴千世紀》,可稱為盧冠廷作曲的「長情三部曲」。85至88年,盧業瑂在CR2主持晚間節目《月光光四人幫》,拍檔有楊振耀、黃鐵雄、張麗瑾、劉煥君、陳輝虹。321起飛後,她和胡啟榮主持下午12-2《城市足印Walkie Talkie》,未幾調去一台,90年代移民加拿大溫哥華後加入中文電台,現時仍為DJ。
盧業瑂 - 全心傳意 (1988) vs 林志美 - 營火 (1984)
改編 / 詞 : 林夕, 盧業瑂 (原曲 : 研ナオコ - 夏をあきらめ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EA1wzxZ9o
88年移民潮之產物, for電台聽眾點唱給遠方親友聽的歌曲. 日曲改編, 和林志美84年的"營火"撞歌, 92年李國祥"無盡冷雨下"也同曲.
林志美 - 營火 (1984) vs 盧業瑂 - 全心傳意 (1988)
改編 / 詞 : 盧國沾 (原曲 : 研ナオコ - 夏をあきらめ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p3trwObfuY
志美本身唱民歌出身, "營火"都有folk song feel, 來自84年"甚麼是緣份"大碟, 88年盧業瑂的"全心傳意"改編同一首日文歌, 92年李國祥"無盡冷雨下"也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