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麗盈 - 傷感雨天 (1988)

改編 / 詞 : 小美 (原曲 : 黃鶯鶯 - 只有分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hwl9GL10k
酒廊歌廳味相當重的歌手,永恒出品,本來唔出奇,奇在首歌幾hit,在88年新推出時已有陣懷舊味,主因是當時處於卡拉OK熱潮爆發前夕,那時唱K等於唱酒廊點歌,用MMO或彈電子琴伴奏,興唱"傷感雨天"這類舊舊地的歌。方麗盈聲線沉厚,屬於阿梅腔,她參加過85年新秀 (杜德偉那屆),這張"傷感雨天"在二手碟/天碟界頗有地位,可能歌聲沉實用來試bass幾好用。
方麗盈 - 化妝品 (1988) 與"我愛大樹熊"撞歌
原曲 : Sinitta - Toy Bo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xDT6YayyaQ
唱"傷感雨天"的矇眼沉聲女歌手方麗盈,都有改編"Toy Boy",與吳潔梅"我愛大樹熊"撞歌,歌詞幾西,對化妝品歌功頌德,莎莎卓越可以用來做廣告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