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憶蓮 張學友 劉美君 - 猛鬼學堂 (1988)

88年頭, 仍然長髮的林憶蓮, 與學友, Prudence拍了部搞笑鬼片"猛鬼學堂", 仲friend到認左胡楓做契爺, 呢幾位樂壇未來天后天王, 就變了契兄妹了.


《猛鬼學堂》的主要演員是歌手 : 張學友、林憶蓮、劉美君,他們三個因為這部戲認胡楓做契爺,因而成為契兄妹,另外還有曾經在商台做憶蓮大師兄的陳輝虹,他後來做過金牌娛樂高層。


劉美君 猛鬼學堂 (1988)
佢係金馬影后, 得獎作品是做雞的"我不賣身 我賣子宮", 最近拍的"來生不做香港人"又獲好評, 88年則有這部《猛鬼學堂》.


林憶蓮 猛鬼學堂 (1988)
林憶蓮演掃把星,在原本駐守的差館專黑同隊警員,人見人怕,因而被趕入捉鬼隊。


張學友 猛鬼學堂 (1988)
《猛鬼學堂》是《猛鬼差館》的續集,上集主角也是張學友,配許冠英和胡楓,幕後班底大致相同,上映日期是1987年11月。有說當時張學友兼顧拍戲,以致在樂壇發展走下坡。順帶一提,張學友憑《男人四十》得過印度新德里亞洲電影節影帝。


王家衛 猛鬼學堂 (1988)
王家衛開場時有短短的戲,做其中一個警司。他是這部戲的執行監製,兼三個編劇中的一位,另外兩位是劉鎮偉、黃炳耀。此片的出品公司是影之傑,老闆兼監製是鄧光榮,後來王家衛拍《旺角卡門》和《阿飛正傳》也是影之傑的出品,後者令鄧光榮蝕到眼坦坦。根據87年《號外》的譚家明訪問《變奏(一)》,85年譚家明寄居在陳勳奇的永佳電影公司,與做編劇的王家衛、陳輝虹非常投契,三人經常穿白恤衫、黑褲黑鞋黑呔,像三人組。譚家明87年做訪問時說,當時常聽的音樂是林憶蓮,而88年的《旺角卡門》用了憶蓮的《激情》作配樂,配上最經典的劉德華張曼玉電話亭激吻一幕。


羅蘭 猛鬼學堂 (1988)
羅蘭2000年64歲時憑《爆裂刑警》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成為最高齡影后。88年她未演龍婆,也未做哈囉喂聖羅蘭, 在這部鬼片,她演政府女高官。


林憶蓮 張學友 劉美君 猛鬼學堂 (1988)
高潮一幕, 各人用八仙過海陣對付殭屍,一字排開扮古裝仙人, 林憶蓮扮藍采和,張學友反串扮何仙姑, 劉美君扮曹國舅。另一幕要用盡方法令一隻雞生蛋,劉美君就扮雞, 林憶蓮則做鬥雞眼. "猛鬼學堂"票房一千萬 ($10188536), 片中有齊未來的天王天后, 影帝影后, 和國際大導演, 今日能否再合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