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偉 - 准我再一次 (1993)

准我再一次、情難定、還是唱下去
杜德偉在92年左右已將事業重點放在台灣多於香港,92年下半年的精選主打歌是國語快歌《拯救地球》,那時他在台灣的確火紅,在滾石出的唱片很暢銷,他93年頭才再出廣東大碟,主打歌《准我再一次》是92年《准我》的續篇,兩首歌同樣由小美填詞,《准我》改編80年代英文歌《Sayonara》,《准我再一次》則改編80年代法文歌,一脈相承都有點懷舊味,是頗適合在卡拉OK唱的慘歌,《准我再一次》很易令人讀錯「准我蔡一智」,這首歌上到港台第一位和入選勁歌金曲93年第一季季選。這張CD特別推介《再戰蝙蝠俠》,印了卡通leaflet,這是《閃電傳真機》時段播放的《蝙蝠俠》卡通片主題曲,入到93年度兒歌頒獎禮。《情難定》改編「叉雞」日文歌,《還是唱下去》有點中國風,改編劉德華92年國語歌《浪淘沙》,那時香港華納的歌手在台灣大多簽飛碟,杜德偉在台灣簽滾石,可能由於滾石和飛碟在台灣是死對頭,杜德偉的華納廣東歌很少改編滾石國語歌,到了94年他約滿華納後就直接跳槽香港滾石。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所以好奇怪……
Alex會在台灣簽左滚石而仲要香港華纳係後來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