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 - 我的另一半 (1993)

主打歌:願你今夜別離去、真的愛情定可到未來
黎明92至93年出碟頻密,92年12月出完Marlboro Red Hot Hits《I Love You OK?!》,93年3月無綫劇《原振俠》播出,同期推出收錄劇集歌曲的新曲+精選《我的另一半》。《原振俠》是話題劇,一王四后,黎明+李嘉欣+洪欣+朱茵+王靖雯,靚仔加靚女不特止,還有黎明與李嘉欣及王靖雯都有緋聞,李嘉欣和洪欣後來有粗口是非恩怨,朱茵是新彈起的性感女神,王靖雯是炙手可熱的新天后,第一次拍劇 (雖然她之前已與文雪兒、林保怡拍過有女同性戀主題的電視電影《別姬》,但印象中沒有在翠翡台播出),劇中黎天王和幾位女主角都有感情線,又有倪匡科幻天馬行空故事,李嘉欣和王靖雯兩位木面美人「大鬥冇演技」,朱茵over好戲,著護士制服身材good,吳岱融做奸角,話題認真豐富。《原振俠》主題曲《願你今夜別離去》順利成為大台季選金曲、叱咤冠軍歌、港台冠軍歌,另有三首插曲《真的愛情定可到未來》、《我的另一半》及《內疚》,成為碟內四首新歌,《願你今夜別離去》和《真的愛情定可到未來》都是改編日文歌,《我的另一半》及《內疚》同曲不同詞,由黎明以筆名天濛光作曲,劉卓輝填上不同歌詞,兩首歌都是清簡木結他伴奏,用來配合不同劇情播出。劇中都有播放王靖雯93年大碟歌曲《執迷不悔》、《季候風》和《從明日開始》。《我的另一半》精選碟的舊歌都是劇集或電影主題曲、插曲,隨便一選已有八首,不怕與92年9月出的新曲+精選《傾城之最》重複,紙套包著黎明黑超型仔機師造型postcard,配以宇宙科幻主題背景,CD是圖案彩碟,印埋黎明靚仔照片,收藏價值更高。順便預告,黎明93年6月又出新碟《夏日傾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