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淑怡 - 戀一世的愛 (1991)

主打歌 : 戀一世的愛、仍流著眼淚、梵音
關淑怡第6張大碟,91年尾推出,92年大hit,那時她一方面有K場熱播的抒情歌,另一方面有型格中快板歌曲,兩邊都得心應手,《戀一世的愛》融合抒情和型格,電台播得很多,這首歌原曲是Gregorian的《Once In A Lifetime》,歐陸風格,受德國電子組合Enigma影響,有個神秘詭異的電子beat墊底,配以輕盈抒情的女子歌聲,假如細聽同期的劉文娟《神話》,會感受到有相似之處。另一首主打《仍流著眼淚》是跳舞作品,改編黑人組合Small Change《Teardrops》,都有型,但不及《戀一世的愛》那麼hit。不過較後派台的《梵音》後來居上,得到很大迴響,Shirley入雲般的高音令人驚訝,「咦呀咿呀咦呀」那樣叫上去,很多人讚前衛又過癮,林敏驄填上他心目中的佛偈歌詞,似是而非,聽得人著迷,中東印度西方中國音樂元素炒埋一碟,是90年代初時興的world music混雜菜,當時林憶蓮《再生戀》和黃耀明《淫紅塵》都有類似嘗試,不同的是,關淑怡《梵音》是改編歌,原曲是法國歌手Amina的《C'est le dernier qui a parlé...》。至於《地老天荒》(R&B Version)則是來自上張大碟《金色夏季》的盧冠廷作品的另一個編曲版本,再編都沒有新了多少。
Producer : Joseph Ip
Art director : Joel Chu
Photographer : Sam Wong

3 comments:

sing said...

講起SK,前排無意中係youtube搵到客串我愛玫瑰園嘅片,基本上係單元女主角。SK嘅角色係富家千金,劇情又係out到出汁嘅逃婚,最後大團圓結局。不過呢套係SK唯一一套電視劇,有興趣嘅不妨欣賞下 :D
單元一共四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sing said...

post漏link,補返先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STALLONE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