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瑞恩 – 雨季不再來 (1992)

主打歌:雨季不再來、Lovers
這是黎瑞恩在寶麗金推出的第二張大碟,跑出了在卡拉OK受歡迎的歌曲《雨季不再來》,黃凱芹作曲填詞,文藝色彩和流行元素兼備,歌名來自台灣女作家三毛的著作,順便一提,同年鄭秀文《娃娃看天下》,歌名來自三毛從西班牙文翻譯成中文的阿根廷漫畫,兩首歌名可視為一對。《雨季不再來》的旋律鋪排很動人,黃凱芹曲詞都寫得好,編曲的蘇德華還在結尾加上欲罷不能的結他演奏,很有氣氛。黎瑞恩初出道時被指聲線酷似陳慧嫻,到了《雨季不再來》已沒有別人影子。第二主打《Lovers》由CY Kong作曲,還有首《少女心》由周慧敏作曲,封面把黎瑞恩拍成穿格仔裙的少女,沙灘拾貝,粉紅色調,迷倒不少學生哥,劉小慧91年已在寶麗金出道,加上92年尾的新人湯寶如,寶記三朵小花開始成型。黎瑞恩出身於屯門兒童合唱團,花名黑妹,90年17歲被陳慧嫻的經理人安格斯發掘,先在BMG出了一首《問候》及大合唱歌《暖火》,但沒出個人大碟就離開,91年簽寶麗金推出收錄《發誓》的大碟《我從這裡開始》。

1 comment:

darkguyveriii said...

美好的90年代回憶
當年聽「雨季不再來」時,人生第一次(自以為)接近愛情,充滿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