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 100分 (1988) 痛哭! 大感動 梅艷芳淚灑紅磡


梅艷芳演唱會12月24日
直擊!哄動!感動!激動!
「百變梅艷芳」果然是百變梅艷芳!
二個半小時裏,梅艷芳以九個不同形象在舞台中為觀眾載歌載舞,為一萬二千位觀眾帶來視覺、聽覺的一流享受。
十二月二十四號平安夜,首晚的梅艷芳演唱會在紅磡香港體育館揭開了序幕,而二十八場的演唱會亦為樂壇史上創下一個新紀錄,誠如當晚嘉賓成龍說:「可以話係空前,絕後就未知,但亦唔係咁易破呢個紀錄。」
當晚準時八時到達香體館,由於是平安夜關係,尖東洋溢著聖誕氣氛,今次演唱會全場爆滿,整個香體館周圍都人頭湧湧,觀眾入場時還出現混亂情形,不知是否想讓觀眾全部安然入座後才開Show,梅艷芳在八時半才由台中央緩緩升起來,為觀眾唱了一連串的Medley。
兩年後再開今次演唱會,梅艷芳可謂落足心機去唱、去跳、去講,而她亦在個唱中坦言今年承受著很大壓力,希望做到最好,希望做一個絕對滿足觀眾的演唱會。
看今次演唱會,真的是予人一種看Show的感覺,台上梅艷芳的出色台風、漂亮得令人耀眼的服飾,連舞蹈藝員的衣服也甚有「睇頭」,整個演唱會都予人靚的感覺,果然做到演唱會名稱【百變梅艷芳再展光華】。
九個不同形象,不同的衣飾並未把梅艷芳難倒,相反把她襯托得十分漂亮,最令人耀眼的便是她一件類似泳衣款式的晚裝,以及穿著那件白色雪亮亮的婚紗,唱著〈傷心教堂〉時,梅艷芳竟流露真感情,為那悲慘的歌曲流下眼淚來,向來予人很強的梅艷芳也在平安夜裏盡露女兒家的溫柔。能把梅艷芳像變魔術般地換了九個樣,最大功勞的當然是她的好拍檔劉培基!
首晚演唱會的氣氛不太熱烈,僅有少數的歌迷獻花,與阿倫歌迷的瘋狂式行動總有分別。
但梅艷芳想做的,都在演唱會一一做到了,她要以最佳狀態的身裁展露人前,她要以最漂亮的衣飾讓觀眾眼前一亮、引起嘩然、她更證明到自己受著萬千歌迷擁護,作為一位女藝人,梅艷芳是值得驕傲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