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為何要性感? (1987年12月10日) 香港電視

阿梅親自談性感形象, 主要是回應外界說她手臂有紋身的傳言, 這次勇於穿corset拍封面, 以前她覺得手臂太瘦, 長年穿長袖衫, 經過健身操練後, 終於在87年底"露兩手".
香港電視1049期 : 歌后影后梅艷芳
她捲起衣袖露出雪白的手臂說:像紋過身嗎?
梅艷芳奪得今屆「金馬影后」,即集「歌后」與「影后」於一身。當今影壇或許仍有不少人能與她爭衡,但在歌壇芸芸女歌星中,目前與她一般成就的卻不多。
雖然成為影后,梅艷芳未因此而全力投入拍戲,並照原定計劃,在今年十二月廿四日開個人演唱會,顯示她的精神仍重於歌唱事業上。
我好堅持自己的路,想當初我為了要在歌壇立足,付出了努力;雖然現在已算唱出名堂,但創業容易守業難,為了興趣,為了志願,我要不斷求變。
她是個意志堅定,又是個飲水思源的人,要她突然改變事業的路向,她說過除非遇到理想對象結婚去了。
今次我的形象跟上次作大轉變,由上次包到實的『愛將』形象,變到今次的性感。不過歌迷不會太驚奇,我早幾個月己經開過期票說要健身,作適量性感出現他們眼前,我好重信諾的。
確實令人意外,雖然她早有預言,但一則又令人好奇,很想看看她被人指為紋了身的手臂。
「你這幾個月來真的勤於健美嗎?」
她裝胸作勢,確有幾分性感:「是練回來的,不是整容的,雖然我那些泳衣照是在日本拍攝,不過沒有光顧那邊的醫生。
她的言詞大膽卻永不會開罪別人,通常都拿來自嘲用。她捲起衣袖,讓別人看看手臂,反問:紋過身嗎?就算紋過身要脫去都會有個疤啦。
眼前豐腴雪白的手臂怎會是曾被刺花呢?多疑的人總向壞的方面想。
她微笑道:我由出道開始就愛穿長袖衣服,好難怪別人有那些聯想的。你們要替我想想o麻,我那時候那麼瘦怎好露臂呢?兩枝骨頭難看極了。
她每次自嘲總會令人發笑,卻忘掉她所指的缺點。
「你會變到什麼時候?」我問。
我還是那一句:我一定要找個歸宿,嫁了之後最後變做煮飯婆,我認為女人終歸要結婚,別說我老套。做了賢妻又兼做良母,到時變來變去就是做人妻子、母親、祖母。她說。
「不浪費你多年在事業上付出的努力嗎?」很多人會問她同一個問題。
我努力過,也得到過,絕不會白費。
簡單的幾句結語,梅艷芳告訴了大家她對自己所作的一切無憾。
文:邵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