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明一派 - 我等著你回來 (1987)

87年尾的這張大碟主題是政治, 以白光老歌"等著你回來"首尾呼應, 說的是九七回歸, 開頭"我等著..."機場廣播用廣東話, 結尾"...我回來"變成普通話, 另有反核電的"大亞灣之戀", 而"今夜星光燦爛"一句"恐怕這個璀璨都巿光輝到此", 道出對香港前途感到無望, 當時移民潮正盛, 有指這就是末世情懷, 不過那時香港人不太喜歡流行曲太政治化, "我等著你回來"反應不如"石頭記"那麼好, 但誰想到2014年的今天, 27年前的擔憂正式實現, 當年唱的"失意的孩子", 都佔據了馬路.
監製, 錄音, 混音 : 黃祖輝
作曲, 編曲, 樂器演奏 : 劉以達
主唱, 和唱 : 黃耀明
作詞 : 陳少琪, 邁克, 何秀萍, 潘源良
美術指導 : 張叔平
Art production : Ahmmcom Ltd.
攝影 : 黃偉國 (Can Wong)


達明一派 - 我等著你回來 (1987/88)
碟內出現不少熟悉的名字 : 鄭裕玲 - 因為有甘國亮電影"神奇兩女俠"而有歌曲"神奇女俠", 鄭裕玲特意錄女聲讀白, 並非剪輯片中聲音; 侯維德 - Ball場常客, 曾經是聖約瑟書院音樂教師, 碟中除唱和音還彈鋼琴; 邁克 - 現在日日在"蘋果"寫專欄; 何秀萍 - 因進念而來, 即商台節目"有誰共鳴"何Lily, 碟中機場廣播把聲是她.
我等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JcggeCsxfg
大亞灣之戀 (曲&編 : 劉以達 / 詞 : 潘源良 / Bass&結他 : 黃祖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mlOuFkhXQk
神奇女俠 (曲&編 : 劉以達 / 詞 : 陳少琪 / 女聲 : 鄭裕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P5um5Fuck
你望.我望 (曲&編 : 劉以達 / 詞 : 陳少琪 / 和唱 : 黃祖輝, 侯維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gFxwKRwmCg
那個下午我在舊居燒信 (曲&編 : 劉以達 / 詞 : 何秀萍 / Bass : 黃祖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adOkqqzXT8
別等 (曲&編 : 劉以達 / 詞 : 陳少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6fh-XGURM
上路 (曲&編 : 黃耀明 / 詞 : 陳少琪, 邁克 / 編 : 劉以達 / 和唱 : 黃祖輝, 侯維德 / 結他 : 劉以達, 黃祖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8spKKi6xM
情探 (曲&編 : 劉以達 / 詞 : 邁克)
...你回來 (曲 : 陳瑞貞 / 詞 : 嚴歡 / 鋼琴 : 侯維德 / 女聲 : 何秀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ubOz2vs1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