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劇院 (1988年12月) Music Bus

宣傳"停車暫借問"Folk Mix及推出"遍霧遍雨"CD.
停車暫借問 廣告 (1988年12月) Music Bus
用簡體字寫 : 中國近代史憂傷的一頁
學院派女生夢劇院寫文革的一首歌
夢劇院 - 停車暫借問 (1988)
曲 : 區新明 / 詞 : 夢劇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uW7gOVmvWs
歌唱祖國,編曲有鄉謠味、帶嘲諷意味的《停車暫借問》,歌名向鍾曉陽借來,歌中的車是京港線火車,飽含比喻,精句 : 「我知是車長的長相,看樣態硬朗又慈祥,看落卻內裡不尋常」,暗指大頭毛像,這首歌的政治含意令樂評人稱她們為女版達明一派。
宣傳不停, 講到89年1月推出"新歌+Remix" (即是"異夢+Remix"), 又有聖誕歌"聽雪的歌", 金唱片成績的"遍霧遍雨", 報道提及彭羚, 她先在阮兆祥唱片出現, 在"我心深處"和唱, 90年才推出首張個人大碟, 這裡介紹的DJ劉倩怡 (鄭子誠現任太太) 錄好了歌, 結果胎死腹中, 沒宣傳也沒面世.
彭影? Shadow? = 彭羚? (1988年12月)
這段報道有個大謎團, 裡面提及阮兆祥和一位新人合作 (合唱"我心深處"), 叫做彭影Shadow, 唔通係彭羚? 但彭羚原名彭映盈, 並不是彭影, 記者搞錯資料?
遍霧遍雨 金唱片 (1988年12月)
金唱片=2萬5千張, 頒發金唱片時只得李敏領取, 劉文娟正在日本做交換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