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憶蓮 - 講多錯多 (1988)

詞 : 周禮茂 / 編 : 杜自持 (原曲 : Taylor Dayne - Don't Rush 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olvsVGGZlc
林憶蓮轉會第一炮,都巿女郎都巿節拍,dance pop行頭,配合當時新興的罵衰男人歌詞. 華納落重本讓她到紐約拍唱片封面, TVB拍MV配合構思, 紐約拍回來的硬照, 混合香港的扮外國景物, 令人以為MV是在紐約順道拍回來, 其實拍攝地點包括 : 憶蓮趴地的畫室 : 藝穗會排練室; 路邊尖頂教堂 : 太子道聖德肋撒堂; 揚絲巾紅磚建築物 : 中環前法國傳道會大樓 (終審庭現址) ; 踱上踱落鐵樓梯 : 上環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石柱鐵閘加紅磚樓 : 瑪利諾修院學校 (九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NFYxggPI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