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美君 - 討厭 (1988)

詞 : 林夕 / 編 : Joey Villanueva (原曲 : Fairground Attraction - Perfec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DVmykjDEV0
葉德嫻是icon,凡圖騰必有接班人,劉美君出現後不久,就有樂評人稱她為葉德嫻接班人。怨、騷、悍,葉德嫻的女人特質,劉美君都有;葉德嫻有《一千個討厭》,劉美君亦有首《討厭》,兩首都有爵士元素。邊個似邊個,這種遊戲玩不完。劉玉翠在92年推出《I'm Sorry》,沙聲怨腔被認為似葉德嫻;羅敏莊在95年唱《一生也在等 (愛我的人)》,DJ說她聲線酷似劉美君。
劉美君 - 廣播道神話 (1988)
曲 : 周功成 / 詞 : 潘源良 / 編 : 翁家齊 (本地創作英文原曲 : 齊成 - This Year's Mode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3UdGrAsZw
又係潘Sir作品,Prudence初出道時被喻為樂壇神話,呢首歌有少少講佢自己。
齊成 - This Year's Model (1988) 劉美君《廣播道神話》英文原曲
綵排片段,見到林保怡打鼓,另外兩位客席結他手是Fundamental的陳光榮,和小島的黎允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PhU96oC8u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