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百強 - 盼三年 (1988)

詞 : 向雪懷 (原曲 : 李香蘭 - 三年 (195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tLnk505Tic
88年的翻唱舊歌潮之中的一波, 陳百強改編50年代李香蘭"三年"為"盼三年", 丹尼公子一向有條line是老歌新唱, 如"今宵多珍重", "相思河畔"等, 他說父母愛聽這些舊歌, 自小聽大, 血液中已有這些懷舊DNA, 不過在88年的年輕歌迷就略嫌太慢囉.
李香蘭 - 三年 (1958) (電影"一夜風流"插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JQyjQCxVU
李香蘭 (日文名山口淑子) , 生於中國的日本女子, 傳奇歌手明星, 另有經典歌"夜來香" (林子祥81年有廣東版), 戰後曾被指為漢奸, 後來在日本從政, 張學友有首歌"李香蘭", 填詞人周禮茂寫對她的感覺, 她去年逝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