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霖 - 逗我開心吧 (1992)

主打歌:一生戀再戀、逗我開心吧
張智霖91年和許秋怡合出第一張唱片《現代愛情故事》,以情侶合唱拍檔身份登場,非常成功,《現代愛情故事》大hit兼拿了不少獎,《片片楓葉情》都多人唱。92年張智霖推出第一張個人唱片,先派《一生戀再戀》,反應不及合唱歌那麼好,再派《逗我開心吧》,稍微多人講和認識,尤其歌名頗特別,一個「逗」字容易引起講笑話題,《逗我開心吧》改編中島美雪日文歌,92年有蔡立兒《生死戀》、王靖雯《容易受傷的女人》、劉文娟《雪夜》、鄺美雲《疼我愛我》、湯寶如《絕對是個夢》,都是改編中島美雪歌曲,有些是選取七、八十年舊歌,中島美雪作品當時需求甚殷。張智霖在92年除了有個人唱片,亦有與蔣志光、韋綺姍、許秋怡等人合唱《舊朋友》,他屬於創意家族唱片公司,交由飛圖宣傳,因此有《飛圖雷射卡啦OK流行榜》力谷播放MV,他另外在TVB與草蜢、阮兆祥、唐韋琪等拍青春劇《沖天小子》,他92年尾在樂壇頒獎禮拿到叱咤樂壇生力軍男歌手銀獎、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新人獎男歌手銅獎,估計是靠《現代愛情故事》的餘威,他的solo歌曲不算hit,而許秋怡要到93年才推出首張個人大碟。之前談蔣志光《舊朋友》CD時已說過,創意家族的唱片美術和包裝太簡陋,《逗我開心吧》也不例外,張智霖可以影得靚仔好多。張智霖的母親是工展小姐,表姊是上山安娜(現稱上山詩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