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興麟 - Come Back To Me (1992)

主打歌:現代愛情啟示錄 (彭家麗合唱)、再見吧!Barcelona、Come Back To Me
寫完陸家俊,寫埋蔡興麟,他們是Sony Music師兄弟,一對孖寶,蔡興麟早一年出道,92年出第二張碟《Come Back To Me》,主打與同門彭家麗合唱的《現代愛情啟示錄》,有跟《現代愛情故事》風之嫌,不過流行程度大不如人,彭家麗無罪,蔡興麟唱腔太油膩,像唱大戲。另外主打《再見吧!Barcelona》,同年黃寶欣有首《來吧!西班牙》,外景場地相近。蔡興麟的母親是粵語片演員沈月華,姨母是與陳寶珠、蕭芳芳、薛家燕等合稱「七公主」的沈芝華,他簽Beyond的經理人Leslie Chan勁石娛樂,故此91年出道大碟得到黃家駒創作的歌曲《為了妳, 為了我》作主打。蔡興麟93年在軟硬歌曲《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中被提及 : 「嘩! 陸家俊我哋支持你!喂!蔡興麟我哋支持你!」自此成為cult界名人,後來電台搞笑組合I Love U Boyz在廣播劇中分別化名為「陸加俊」和「蔡輕麟」,延續這個經典笑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