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 - Crystal (1992)

主打歌 : Crystal、每一句說話、等玉人、拼命三郎
這是太極在華納唱片最後一張大碟,93年他們就過檔新成立的星光唱片,與李克勤同門。不知是否因為續約問題,《Crystal》大碟92年10月推出,相距上張《一切為何》(91年6月) 足足一年零四個月,而且主打歌《Crystal》早在91年尾已面世,兼入選TVB 91年第四季季選,要等到92年尾才出碟。《Crystal》是太極91年尾參加「CASH流行歌曲創作大賽」的得獎歌,與鄭敬基、鄭伊健、蔡濟文的《Home Alone》同分雙冠軍,周啟生作曲、因葵填詞,歌詞講兩男爭女,太極成員Patrick雷有輝和Joey鄧建明分別飾演這兩位反目兄弟,最突出的是Patrick有一段獨白 : 「嗱Joey,我諗我哋要講請楚,佢同我講佢淨係鍾意我一個,佢仲話你喺度發緊夢。」鄧建明高音的「Oh no」亦很搶耳,成為一時話題。歌中女孩名字Crystal據說來自周啟生當時的女友、後來的太太、90年落選港姐梁晶瑩Crystal。《Crystal》被視為與譚詠麟91年《Elaine》和吳國敬92年《Nancy》同一系列歌曲,歌名都是女仔英文名,都是周啟生作曲,因葵填詞。另一主打《每一句說話》是木結他伴奏的慢歌,鄧建明獨唱,那期他的歌聲頗多聽眾受落,臨別華納還和同門新人何婉盈灌錄合唱版《愛上你是我一生的錯》。
Produced by Tai Chi
Recording engineers : Philip Kwok, 文仔, John Lin & 阿偉
Cover design by Laman Design Workshop

No comments: